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拔罐

当你觉得有问题,可是医生却觉得没有事,或小事,你怎么处理?
当再三咨询,还是得不到想要的讯息,你怎么处理?
当知道或许有其他的解决方案,你会不会尝试?

复诊看了,x ray照了,确认了骨头复原不会易位,可是手臂始终不能拉直或弯曲,就真的很郁闷。医生说,需要六到九个月复原,需要物理治疗。伤口比他估计还要严重,可能有伤到韧带,肌肉,骨。。。难道开刀的时候不知道?难道一开始没有察觉?

那个乌青积血怎样?没关系的,身体会吸收复原。啊???我始终很郁闷。有拉一拉,哇,很紧,需要多拉和运动手。一个月后我们再看看怎样。然后就扫我出去了。

去物理治疗,那里的医护人员说,怎么那么迟才来?可是,医生说不需要啊。要开始,啊?不要,要我找工作附近的,理由是一个星期两三次,我不要也不可能每次开车那么远去复健,然后上班或回家。结果还是没有在那里开始复健。可是有遇到朋友,指导了一些可以在家自己做的复健。

过后拿了x 光图,直接去找姨丈处理,他是中医师。他打算用梅花针拔罐疗法,帮我吸出淤血。 在我还不了解怎么回事,拔罐就盖过来,哇,一片殷红。然后用梅花针刺破表皮,继续拔罐抽血。

探测一下是不是有淤血。。。
 
梅花针刺破表皮,拔罐抽血开始
 然后,你看到这样恐怖的东西,暗红色的积血淤血马上就喷出来了。有些地方重复吸四五次,然后换地方继续吸。还有,血液不是流质的,而是很多像果冻那样的一团团的。


我想,那抽出来的淤血,有好几百毫升了。。。这个是刚开始的时候。 


梅花针拍打,痛到我想喊出来。。。拔罐,也是有点痛,是压力挤压的原因。。。可是姨丈轻描淡写的说,比起那天跌倒的,这个痛算不了什么。哈哈,也对。这样的痛,忍一忍,毕竟知道会复原,会改善。


就这样一直换地方继续吸淤血,有些地方表皮了就是骨头,或没有什么肉的地方,梅花针敲打时简直就是痛到我想逃。不过,我还是得忍。。。长痛不如短痛。


有些地方,两个罐子一起来。其实大概到后面,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多血,或那么澎湃的喷血了。不过,重点伤口处,还是汹涌澎湃的喷血。


就这样,没有预料的,我拔了十一罐的血!淤血非常多,而且都散布在伤口附近。感觉拔了过后,手肘部分整个轻松了,就是。。好像突然通了,难以形容的滋味。难道,西医就不注重伤口淤血?

姨丈说,淤血清除了,复健拉筋就很有效,很迅速了。今天半天的轻微拉一拉,感觉已经有进步了。放心,多复健,会好的。然后他出其不意的拉我的手,痛到我跳起来。

我会努力,尽快复原的。

5 条评论:

Aster.Kuma 说...

哇!原来拔罐是这样子的!真让我大开眼界。

yy 说...

哇~拔罐激战^^

Penagagirl 说...

没试过, 如果效果好, 痛一点也值得!
祝早日康复

tamiya 说...

这个是梅花针拔罐疗法,普通是拔灌而已。

不过,淤血吸出来后,真的感觉良好。

长痛不如短痛。

lock 说...

你這個post好geli, 我真的不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