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无常

无常来到,真的让人措手不及,也空留遗憾,为什么不这个,为什么不那个,应该要这样,早知道要这样。。。感恩、感谢,为何在世时,平时的时候不说?为什么平时的时候不给与这个肯定?为什么平时的时候不当作一回事,现在才来后悔内疚?

每次发生事情后都一大堆人的反省提醒,要珍惜眼前人,感恩感激要及时,爱要说出口做出来。。。可是眨眼间又忘记了。面子书一大堆的赞与like,留言与转发,看似关心,看似知道了许多讯息,可是真正的人与人之间的交集,有多少?有多深?

爱一个人,想念一个人,关心一个人,在乎一个人,担心一个人。。。我从不吝啬说出口。很多朋友可能习惯了层层的隔阂;有些身边人可能也是爱在心头口难开;有些人更是把深深的感情封闭在厚厚的城府里。当我透过电话还是语言的说我想念你啊,我担心你啊,我在乎你啊。。。往往都是换来一句“肉麻”,“无聊”,“恶心”,“我不是你爱人”。。。

科技的先进与发达仿佛拉近彼此之间的联系,可是却疏远了彼此之间的感情。现在人的生活圈子多姿多彩,可是真正内涵可能肤浅得可以,随波逐流,无根飘荡,没有原则。现在的生活便利许多,可是有没有因此丰富了自己的见闻与知识?有多久没有好好的看一本书?有多久没有好好的看一部Discovery Channel 或 National Geography?有多久没有好好的深入讨论一个课题?

最近我懒了,许多的凡尘俗事,繁杂烦琐得可以。每天有许多处理不完的人事物,还有那个偷闲时的懒散。嗜睡补眠,无所事事,哈拉闲聊,也占据了不少宝贵时间。还好,锻炼还是没有搁下。昨天看到瘦小的手臂和扁平的胸肌时就开始想,我是不是时候应该开始锻炼手臂和胸肌了?书桌上的书,是不是应该赶紧完成了?

是的,生活犹如过山车那样,有起有落。繁忙过后,适时的休息是好的。休息够了,是应该赶紧充实自己,展翅高飞了。万一有无常,也不会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与后悔。


加油吧,时时祝福自己,时时祝福身边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