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囚鸟

虽说目前经济情况不是那么好,可是看到有人装修起来,还是真的让我飙汗。飙汗还不是很贴切,毕竟不是我付款出钱,只是有时候想一下,花绿绿的钞票啊,我们过着苦哈哈的日子,钱就不能省着点用吗?房子一定要装修才可以入住吗?

为何如此说?你看过买一百廿万的房子,装修用了九十万吗?你看过一间买价五十万的角间房子,装修修整已经用了差不多四十万?房子里可以砸的都砸了,原本给的完好地瓷砖,墙壁瓷砖,电线,冷气管,木门,楼梯扶把。。。全部好好的,还没有用就先砸完再铺过换过新的。然后家里两个老人住那么大间的房子,还要在楼上加盖阁楼,旁边的空地要extend出来做超大的厨房。。。有需要吗?有必要吗?

还有一间,口口声声说没有什么修整,结果就几乎整间推倒了重建,非常夸张。我家对面的就说随便随便做而已,结果只是木质定做家具,就上十万了。这个还没有包括其他装修和扩建,电线,水管,布置,还有冷气。对了,冷气是所有室内的地方,都要有冷气,所以一间双层的房子,四个房间一个书房,安装了七八台冷气。在围篱的地方,还要安装alarm跟闭路电视,不晓得要看什么东西。房子里的电灯数量,是我家的一倍有余,然后告诉我说,现在LED灯,省电没关系。。。

还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房子门窗的铁花。无可否认我们为了自身的内心安全感,看到没有铁花的住宅,总是感觉非常不安全,好像坦坦荡荡裸露给人看那样。所以铁花是一定要安装的,除了防贼防狼防盗,还给自己内心踏实一下。结果整间上下前后每个出口窗口跟门口,都是铁花。CCTV加铁花包围着,感觉就是自己囚禁自己没有多大差别。


需要这样吗?环境已经是居高临下,高墙内的层层围住保护了,还要自己再添加枷锁铁笼的锁在里面,这样就可以睡得安稳加心安理得了?有些甚至住在高楼condo十多廿楼,也是要层层铁花防备着!我们那是要防患未然,不要等到出事情了才来后悔遗憾吗?但那好像是把别人的造业犯罪,而我们自己承受那个果报的感觉。

所以说,是市道不好?经济疲弱吗?还是有钱人都守着那个钱,等待时机出击?社会很多人苦哈哈过一餐没一餐的日子,但是还有很多是不受影响的有钱人,当人没有钱吃饭的时候,还会问你为什么不吃肉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