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能量

 有些人,远远看去就一副无精打采阴暗苍老的样子;有的人,一大群人海中,轻易就会注视到他,闪亮光采,容光焕发。以前我会觉得,那是角度,光线和焦点问题。后来我发现那可能是跟一个人自身的能量有关系。能量这东西我没有接触很深入,只是有看看一些文字文章,略懂和有感受。就是那一点点的感受与观察,例子多了就足以做一点小结论。 

每个人,世间万物,是有其色身与能量组成。能量也可以说是【气】和【炁】。科学角度就很简单的分析,气就是因为细胞血液流转振动,所散发出来的热能。小至中子,大到细胞,都不是静止的,而是呈波形的恒动,所以就会发出热能(能量)。虽然没有解释不对的地方,但我感觉是把能量的格局范围限制小了。 

【气】,繁体就比较好理解,【氣】,我的认知是从外而内的补充,主要是通过食物来提升自身的能量,是有穷尽的时候。【炁】,则是无穷尽的天地原始能量,可以通过吸收来转化,从内而外的散发。两者都让人变得有精神、有“灵魂”,有能量,也可以通过共振来感染身边的磁场。所以,我认为比较圆满和全面。 

有些人天生悲观,或遇事执着,情绪的波动大,经常忧愁悲伤的,所以消耗体内累积的正能量比较多。当负能量多过正能量时,就会看起来无精打采,或愁云密布,或印堂发黑,整个人看起来比较阴暗,让人靠近了也被感染了负面的情绪和能量。甚至会让人敬而远之,不敢靠近。 

有些人天生乐观,做事积极自信,情绪稳定正面,所以体内的正能量消耗少或是反向的一直在补充累积,那时候人就看起来明亮靓丽,仿佛就是一个小型发电机那样,照亮四周,也比较容易成为人群中的焦点,人人都喜欢靠近参与,人缘比较好。 


对于自身,我觉得一个人的能量水平,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有些人能量低落时,虽然身边有人鼓励,或是自身懂得那个要重新站起来振作的道理,但是由于没有足够的能量的驱使,看得到,做不到,所以也走不到朝向复苏的方向。你告诉他,要这样做,可以改善目前的困境。他噢一声,然后给很多拒绝的理由和不能做的借口。然后继续沉沦,哀叹,伤悲。 

可是如果一个人是有能量的,基本上都不会去让人去扶持,或当逆境一开始来到的时候,就已经积极的想着如何去改善、预防。而面对挑战时,他总是会自主成长,进修,找方法去度过。一般上,就算会遇到打击还是困境,也很容易自己找到突破的方向很快扭转局势。这个可能就是自身的【炁】,驱使前进的动力。这样的人也会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 

对于【氣】的补充,我认为天然的蔬果食物,是最好的补充,也是最少消耗能量就可以消化的食品。很多人觉得要吃各种肉才可以有能量,我认为因为肉类本身也有自身的能量。当要消化,就是要动用到自身的能量去消化肉类食物,进而减少吸收,甚至因此而变成消耗自身能量。

而天然蔬果吸收天地精华能量后,被服用时蔬果本身所带来的能量就可以轻易转化进而补充自身能量。就算是需要消化的能量,因为蔬果比较容易吸收,所以消耗的自身的能量也比较少,消化后就可以得到自身【氣】的补充。越是少加工,甚至生吃,所转化的能量就越多。修道之人,一般都是蔬食的,不是吗? 

至于【炁】,我认为可以通过转换改变思维念头,驱动内在的能量转动,进而和天地间的能量链接,承接到转换成自己的能量。当我们可以好好的运用到内在的【炁】,转动自身的小宇宙,和天地共生、共存、共融、共合,那就会有源源不绝的天地能量让我们去产生共振,进而滋润,影响,覆盖身边的人。 

有些人会透过一些能量产品或接触大自然来滋养内在的【炁】,我认为天地万物都有其共振共生的特性,所以是可行的。有些人带些水晶,或有神明符咒的加持,或诵经,或瑜伽,太极、颂钵。。。都是可以进行的事。主要是通过外在有形色的人事物,来平衡加强自身的能量,进而转化天地能量成为自身的【炁】。 

一点点分享分析,希望人人可以在这个烦嚣急躁的世间,可以保有那份清净纯洁的能量,来驱使自己成为容光焕发,闪亮耀眼的正念之人。信服了,要去行动恒持。如果一个人连相信的能量都没有,那就只好。。。等待更强大的能量契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