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礼篮


之前说的贵人,可能有心,可能无意,直接、间接就改变了一个人的困境。这次,要来说人情。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我们也为房子安装了窗帘。找了几家,就是没有找到适合的,应该说是价钱在作怪。有一天,我们走入了一家简单的店面,里面的老板娘招待我们,我娘和她交谈,我则到处看看。

过后,我娘说,老板娘很老实,就直接叫他们来安装好了。然后,在安装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老板之前在吉隆坡也是慈济人,怪不得人那么老实。他们做的窗帘不贵,而且服务也很好。安装过后,有几次还叫老板过来钻洞挂东西什么的,都义不容辞的来帮忙。

我们也不吝啬的向别人推介这家店的窗帘。做装修最重要是遇到老实的人,不然货不对板还不止,收费过高也很恼人。所以遇到了,我们就要帮忙宣传,互相帮忙嘛。口碑就这样传开了。曾经有一次介绍去我娘朋友家安装窗帘,当告知费用时他们大呼:怎么那么便宜?你算到这样便宜,会赚钱吗??我想,不是他们便宜啦,而是别人算太贵了才是真的。

而这位老板也会在环保时出动小货车帮忙载送回收物,真的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所以基本上来说,我们彼此都是“举手之劳”啦,互相帮忙。

那天,老板突然说要来找我,刚好我出门去送福袋(慈济的礼篮包)给一家照顾户,增添过年气氛。老板就是要等我回来,感觉好奇怪。等到老板一到来,车上大大的礼篮马上搬下来,说是送给我们的,感谢我们无偿的推销与介绍这么多新客户给他们。

对我来说,甚至我娘也这样觉得,这礼太贵重啦,我们都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担当不起啊。可是如果我们回礼,会令到老板更难堪呢。结果就是这样,我们收到了今年第一个礼篮啦,看看里面的东西,都是实用的日常用品,估计也超过百元。

这样的人情厚礼,还真的让人不知所措呢。我们没有心机的帮忙,却换来重重的回报,唯有祝福,唯有更积极的推介啦。

来来来,要做窗帘的,找我要电话咯!!!

5 条评论:

木子 说...

施恩忘报,赞啦 ~~~

choonhong 说...

大家互助的精神已经很少见到了,不错。
感恩合十。

李逸迷 说...

好人好事。。。

匿名 说...

遇到好的服务,免费宣传是一定要的啦。。。^^
可能会跟你那电话哦,但要看大头的朋友是否需要啦,他们全都买屋子了。。。

tamiya 说...

木子:不是应该这样的吗?

choonhong:都是举手之劳。

彼得:什么鬼啦?你是在登报纸啊?

大头:到时候再找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