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耗损

搬进新家,不知不觉都一年一个多月了,这一年来,家人平平安安,日子平平淡淡,生活安安逸逸。

只是,大问题没有,小瑕疵、小损耗就有点让人头疼。这一年来,最大宗的事件是总电开关烧掉,得换新的,然后大厅最大一面墙龟裂,一条线大约0.5mm到1mm的阔度,从天花板延伸到地上!当然,插座开关也坏了几个,灯管烧了几支,水喉漏水了几个。。。

上个星期,最新的事件是Astro接收不到讯息,我娘不能看戏看球就很严重咯,尤其我的耳朵。一直在那里碎碎念的,好比苍蝇在耳边飞来飞去那样。头晕。

结果,叫了人来处理,经过检查,发现是电线的问题。电线因为绕线的时候有许多没有处理好的衔接,所以导致了讯号流失,也就是我们读通讯说的signal loss。


由于电线是埋入墙壁中的,要重新拉线是不可能的了。几经挣扎,还是得同意妥协把电线在墙壁外绕啦。这样得从楼上天花板钻洞下来,然后把线拉整齐。


那技工在那个脆弱的天花板上走来走去,结果下来的时候,把这个脆弱的窗洞弄得有点裂了。但也真的不简单啦,是楼梯不够高,而是真的很危险啦,我以前也曾经爬过,不容易咯。


在天花板上摸黑拉线,又热又危险。危险是因为许多的支架的处理没弄好,一不小心就会被刮伤了。还有,纵横交错的水管、电线,也得步步为营才是。


就这样,沿着墙壁,从楼上拉下来,而原本搁置在楼上的电视与大爱台,也顺便拉下来啦。这样放在楼下,比较有观看啦。现在每天早上我吃早餐都听大爱晨间新闻,了解天下事。


我想,我们购买房子的时候还没有遇到经济风暴,原料也没有涨到吓人的地步,所以价格相对便宜。怎知签了买卖合约后,油价攀升到142,铁价、铜和洋灰也涨,所以发展商在“无可奈何”之下,就牺牲了无辜的消费者啦,把那些眼睛看不到,或短期内不容易损坏的东西,都换上了廉价货。

而所谓的一分钱一分货,便宜的就容易坏啦。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产品啊,虽然便宜,但是真的很不耐啦。长痛不如短痛,有时候眼光要放长远一点才行啦,不然过后就真的被这些“小事”烦死!

5 条评论:

匿名 说...

1:明明是发展商偷工减料,还要拖上中国货不好
2:中国货也有好的,但是非要捡便宜的,能怪谁呢?一份价钱一份货。
3:不要忘了自己的祖先也是“Made In China”...

李逸迷 说...

上面的,人家讲下也不会死的。。。

tamiya 说...

匿名:我想你的四五十万的房子,当收货的时候也有这样的问题吧。看清楚事情才来开炮。

彼得:那条水,我知道是谁啦,哈哈,就是要找我喳。没关系,新年的时候我虐待那条水的情人出气。

Unknown 说...

中国货有好也有坏,不能否认的事实我遇到的坏的多。

当然我也知道祖先来自唐山,但也不能因大中华主义而自欺欺人。

動 Orson 说...

唔…祝福你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