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利器

有句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工作上,有个好的工具不但可以减轻工作量,还可以把工作更有效的完成。

由于我的工作经常要召开会议,并作业绩、会务、进度报告,所以有一台laptop是很方便的事。当然,在众多职员当中,我身份卑微,是个小小杂工,所以用了这个laptop不免让一些人有话说。这,我控制不来啦,由得他们啦。

话说,我这个laptop也不是新的,别人用了很多年了才交到我手上,所以基本上已经是伤痕累累了。我也只好将就将就。


我一直有要求更新,可是遇到经济风暴与许多原因,让这个更新计划一拖再拖。当然,我也没有说什么,事实会告诉老板一切。

就是有几次开会的时候,我在报告进度时说得口沫横飞、滔滔口水大喷四方的时候,突然荧幕一暗,laptop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电池没电了。这只是开始不到半个小时而已啊。


不然每次老板叫我解释我的计算方式和项目概念的时候,看荧幕总是看不清楚画面,要调整荧幕时,那种荧幕马上就要断掉的感觉非常强烈。加上我告诉他们,如果万一我laptop有什么冬瓜豆腐,里面的资料没有了,事情会很大条咯。

所以我上司在今年初开始为我申请一台新的laptop。可是由于许多的拖延和事故,laptop迟迟不到手。

新年休假回来的那几天,我每早要启动laptop的时间越来越长,真的非常不妙。就在那天,星期四,我一打开laptop的时候,荧幕的连接“啪”一声,断了。


早上十点多我上司走过,看我无所事事的发呆,就假装问我进度如何。我兰花指一挥,荧幕断了,问他怎么办?他脸色一变。

我笑笑的说,今天刚好可以拿到新的,系统部已经在处理与拷贝我的资料了,时间非常巧合。我在等待新机交手给我。

看,是不是不到病入膏肓就不紧张???寿终正寝的时候才来紧张???


好啦,这个是我的新玩具啦,键盘还是防水的呢。


虽然外形一样,但我这台laptop是目前全公司最先进与最强劲功效的。当然不可以让其他小人知道,不然我又要被人背后说三道四了。那个银色的是公司标志,是我自个儿贴上去的,呵呵,别树一格,没有多少人有而已。

而即将更新的系统,从XP去Windows 7,我肯定是第一个白老鼠咯,因为我的这台已经付费买了正版的。


那天下午,我开始用新“玩具”工作,打字飞快,系统顺畅,画面清晰,简直就是一流。和老板与老总开会的时候,他们边说话我边做会议记录,打字速度与操控技术有点吓到他们。哈哈。

当然有了这个新玩具,我也有点担心。因为我没有把这宝贝带回家,收在公司里有点不太安全的感觉。这个要和老板讨论一下对策啦。哎呀,没有新的担心坏掉,有新的担心不见掉,还真头痛。

再瞧怎么办啦。。。

6 条评论:

hockbengooi@yahoo.com.sg 说...

不对啦'你听谁说的.只有我一个人用了三年多而已. 它还陪我一起在中国走天下. 一起吃不少苦头过喔!

匿名 说...

tamiya,

你这个利器实在太利了,大头也希望有一架。。。:p

大头的手提电脑也是一样的问题,要拿去修理了。。。:(

tamiya 说...

老板:交到我手中的时候,已经伤痕累累了。。。它也配我打了许多场战。

大头:你的愿望很快会实现的,祝福你。

杰胜 说...

我的利器也陪伴我2年咯!自从进入大学买到至今~
现在也许里面资料很多,开多东西时候会lag lag的~

董百勤 说...

我这里的学学院,人人一架,toshiba,HP,acer,什么牌子都有。

我这架电脑是亲戚送的,所以觉得自己很幸运。

tamiya 说...

杰胜:我自己的,也有四年了,还很健壮呢。

百勤:我以前的,只是老旧的destop,还用了六年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