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傻瓜


我的傻瓜小蓝,经过服役了六年半,最终也宣布退休了。当年,我花了月薪的一半带了她回来,为的是想要和需要:想要一部数码相机;需要一部相机去拍毕业典礼的照片。结果,看着花绿绿的钞票换取一部小小的傻瓜小蓝,虽然心疼也不能做什么。那时候傻瓜小蓝的来头可不小啊,得奖无数,还许多人引荐的相机呢。

傻瓜小蓝,陪着我浪迹天涯,跟着我周游列国,随着我上山下海,无不留下了许多美好的画面。曾经带着她去了美国、澳洲、新加坡、中国、杜拜、泰国、台湾和韩国。她更陪着我,去了参加铁人赛,去了游山玩水,更是记录了一间房子从开始动工到入伙的过程。虽然如今遍体鳞伤,可是其表现始终不让我失望。




只是,傻瓜小蓝毕竟日渐年老了,许多地方已经毁坏,虽然勉强可以继续操作服役,可是可是,还是差不多时日无多了。那天启动时,竟然发现内部储存的电源已经耗尽了,所有设定都得重新调过。适逢发现了有个相机展,就过去看了看。

我对尼康(Nikon)的情有独钟,是不能解释,也没有理由的。进门看到了这个展销柜台,被许多相机深深的吸引住了。之前有个心愿说要买个单反相机,感觉可以沉甸甸的握在手里,可以调许多设定来捕捉画面是件帅气有型的事。可是后来我改变主意了,因为毕竟一部大相机在手,出门游玩不方便,骑车时也不合适。所以还是选回了傻瓜般的相机了。





看了几部,结合许多过往的经验,现在连颜色的选择、功能的配给都有考量了。当然价钱也是因素之一,试了许多,结果就选择了现在这部傻瓜银银。这个是尼康Coolpix 8200型号,有14倍广角镜和全高清录像,最重要是科技跟功能的提升了,价钱反而下跌了,只是差不多傻瓜小蓝的一半价格而已。随机还附送一个相机套,两张8G的储存卡和一个小三脚架。

尝试了一些拍摄,效果基本满意,只是开关的时候不够迅速,也没有很好的包包来装戴以便可以出游的时候佩戴。有几项新功能协助把画面拍摄得更出色,也有许多设计给懒人如我的装置,傻瓜银银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模式拍摄,省却了我去调光圈设快门的麻烦。当然这个对于专业摄魔来说,是罪大恶极,罪该万死的。

希望,傻瓜银银可以发挥犹如傻瓜小蓝这样的功能,再次陪着我环游世界,随着我记录眼睛看过的点点滴滴,留下美好的回忆。。。

2 条评论:

Auleo 奥吕略 说...

你把它叫得有点歪歪的,仿佛“淫淫” :p

呵呵我的Nikon5200还在役呢!虽然是因为已经大幅度减少它的负担

tamiya 说...

auleo:任盈盈、汤盈盈也是歪歪的“淫淫”?我家小蓝还可以用啦,只是随时可以挂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