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觉醒

很久都没有长距离的骑车了,这次难得车友邀约,左右无事,就安排出游了。这次是要去鲁乃找大娘二娘吃早餐。一行人七点集合,然后就出发。阿普从KB直接前往,计算起来和我们前往的距离是差不多一样的。

一大班浩浩荡荡的出发,在清晨的路上,很是逍遥。有爬坡的路段,也有笔直的大道,十七、八公里的路,在悠闲慢骑的情况下,五十分钟不到就抵达了集合地点,提早了半个小时。打了电话给大娘后,阿普也抵达了。

在到处逛逛后,决定了要在一处菜市场早餐,却原来外观看起来宽敞的地方,里头只有区区几档开档卖吃的。著名的榕树下云吞面和板面,要到九点才开始做生意。呵呵,鲁乃真是个悠闲的地方啊,怎么卖吃的都那么迟开档啊?

在那里嘻哈打屁,接着又去了第二轮吃板面和琵琶鸭。在那里继续的闲聊说笑,也计划着星期二共骑时的路程。大家分享骑车的点滴和知识,车友间就是要如此的交流共享,才能少走冤枉路。

九点半艳阳高照,也是时候启程了。大伙决定了不遵循原路回去,选择了兜一圈的路线,又开始了回家的路。说实在的,当大家开始放开速度狠冲的时候,我就察觉了我骑着小红,是一种负担啊。小红,基于本身的构造与科技,是不能够这样的狂飙的。

那是乡间的路,一旁都是园丘和树林。车子相对的少,换来是比较清新的空气。晒着太阳,努力前进。我不喘,却感觉很累。看着大家慢慢抛开距离直到看不到背影,我一个人在后面踩,当做自己的思维与体能训练咯。




回程有些车友先行离去到家,抵达家里看到数码表上的距离,总共才卅八公里而已,扣除之前的十八公里,休息过后踩的路线,也才廿公里而已。为什么我会感觉那么累?为什么膝盖会那么酸软?是我疏于锻炼了吗?

回想之前铁人赛的四十公里路程,回想起郎卡威大战女魔头的长距离,我如今怎么变得如此不堪?我如今为何变得如此退步?那时候的我到底是怎么完成的?我还敢奢望去参加七月的铁人赛吗?我还敢奢望去完成九月的环岛游吗?

是的,体力与锻炼,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最近的心宽体胖与好吃懒做,变相的把自己的一举一动变得更负担起来了。是时候觉醒,是时候觉悟,不可以再如此堕落下去了。
我是这样的对自己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