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足够

上个星期我为了筹备一年一次的CFAL,也就是环岛骑车,期许有脚车道的活动,锻炼操练,就是想对自己有个要求。这个年度最大型的骑车活动,报名的已经有3560人,不报名的估计也超过1500人,想象一下五千辆脚车在路上的情况,是多么的吓人。这个活动也吸引了全马各地甚至国外的车友来参与。报告容后分享。

这里是要讨论一下,对于自己的要求和心态。每次对于活动的参与,我是抱着尽心尽力的态度,对自己要有期许,对自己有要求,对自己要负责。虽然知道有些活动没有排名次,虽然知道有些活动没有可能得奖,可是活动之前还是会锻炼一下,以求对自己负责尽力。

像马拉松跑大桥,好几千人一起跑,21公里没有怎么锻炼但要完成的话也不是问题,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可是比赛之前我还是会锻炼锻炼,期许自己尽力完成。每次都是处于前头10 ~ 15%里完成的,一年成绩比一年好。事后可以若无其事的走动,肌肉没有怎么酸痛。

像之前的铁人赛,第一次参赛的我只要可以完成就很开心了。为了这个卑微的目标,我足足折磨了自己两个月,天天操练,精疲力尽。结果,完成了,感动,满足,虽然时间对许多人来说,差劲。这个就是对自己的要求,尽心尽力准备然后无愧的完成。完成后那种莫名感动,现在还是感受深刻。

像这个环岛,一圈有82公里。很多人都不知道完成多少次了,甚至几乎每个星期都骑一次。我是第一次环岛,也很久没有骑车那么远的距离了,加上之前车祸受伤休养了近一个月。所以争取时间操练自己,把握时间,下班后虽然疲倦,还是赶紧更衣,然后出去转一圈。虽然如今也只恢复自己巅峰时刻的体力体能大约七八成,可是对于自己可以轻松悠闲完成这个82公里,还是感到开心。


还有许多运动、生活、旅游的心态,都抱着这样的心态去准备,去筹备,去面对。虽然过程会枯燥,虽然过程辛苦一些,但完成后的感觉与满足,还是值得高兴,值得回味。就很奇怪有些人,明明知道需要大体力体能的运动,还可以缺乏睡眠,不当一回事的玩乐,结果事后肌肉酸软疼痛,才来哎哟哎哟的辛苦,可怜。。。


有要求不一定是和别人比较和较量,只是期许今天的自己比昨天进步、比之前好,那就经已足够了。。。

2 条评论:

lock 说...

你已經是鐵人了,

tamiya 说...

lock爷:破铜烂铁,生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