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环岛(三之一)

去年错过了这个年度盛事,CFAL,遗憾。今年提醒自己无论如何一定要参与。得到许多的声音说报名费太贵,无需报名也可以一起环岛的。可是想想,第一次就 报名吧,奖牌、衣服和许多喝的,都算不错。加上超过四千人一起骑车,场面盛大壮观,来自五湖四海的车手都来参与,多么值得期待。

随着日子的接近,翻覆的伤口也逐渐复原,就开始积极锻炼。虽然是没有计时和名次的大活动,但还是担心自己凄惨落魄的完成。毕竟自己休养一段时期,和也没有 真正环岛82公里过,之前在骑西岭的85公里路线也骑到哎哟哎呀,半死不活才抵达。这次绝对不可以丢脸啦。锻炼,也是避免事后肌肉酸痛和身体疲累。

这次就一直邀约朋友参与,有叫讨论哥和魔女们,有叫远在南部的阿梦,逢人就问,就是希望不要错过了这次的盛会。原本犹豫的讨论哥最终带着魔女老婆赴约了,阿梦则工作繁忙,不能出席。

星期六下午,讨论哥终于到了。早在抵达前就已经安排热身骑给他上上tokun山玩玩。没有休息的,组装脚车后我们马上就出发啦。魔女身体抱恙,可是还是飞奔在前,丝毫不露病态。抵达山脚就已经看到车友等候,甚至有两位因为上山负担重,先行出发了。

熟悉的上山路,难免对我们是占一定的优势。远方客人来,地形不熟悉,也不能太豁出去的骑车。可是,一开始就看到讨论哥紧随着阿heah哥上山,魔女紧随在 后,我竟然落后了在末席。没关系,埋头紧追,一阵子就看到魔女在一旁歇息喘气。打气鼓励一下,她只是不熟悉那个地形,气息调整不来。8000号这次就不 冲,陪伴魔女上山。

然后抵达第一个check point,香功亭,瞄了时间一下,一阵窃喜,原来已经差不多平时的时间了。继续上,也在几个弯过后开始看到讨论哥的背影。第二个check point,康乐亭,时间再进一步提升了半分钟,不错。转一圈回气,然后继续追讨论哥。看到提早上山的车友背影,非常雀跃,我的喊叫声刺激了他,也赶紧提 气加速上山。

在几个弯过后,终于在最陡、最艰辛的路段越过讨论哥,徐徐上山。一阵鼓励打气后,也和他分享了接下来的地形,然后就赶紧上山冲刺最后的500米。然后终于 在第37分钟多快38分钟的时候,抵达了终点。讨论哥紧随在39分钟抵达,成绩惊人。魔女也不赖,体能稍微差一些,可是体力韧力惊人,紧随在第41分钟抵 达。当然带头的阿heah哥在30分钟就抵达山顶,是我望尘莫及,难望其项的惊人程度啦。


一阵合照留念后,就开始下山了。由于我更换了新的刹车器,还不怎么习惯。在一阵的下山后,竟然发现刹车器咬不住,紧按了轮子还是会前进。高速下山,加上路 滑和最陡跟最弯的地方出现这样的状况,可说是我的不幸。一阵惨叫后,还是集中精神控制好脚车,让跟在后面的hibiki也紧张了起来。我还在尽量控制脚车 减速,也在判断是否要弃车跳开的时候,车终于稳定和停了下来。

检查了情况,也不懂什么原因,抹了一把冷汗,继续减速下山。在康乐亭再次确认,应该可以抵达山脚后,继续又下山了。还好接下来的路面和提早警觉,所以有惊 无险的抵达山脚。真是的,这个烂鬼刹车器真的会要人命的。在山脚等候的heong,大娘二娘知道刚才的情况了,也捏了一把冷汗。

在山脚一阵哈拉后,眼看快下雨了,就马上回去了。打算跟讨论哥与魔女来一段冲刺赛,短短一公里多的路,结果是。。。我们惨败咯。我已经提气用力的踩了,耳边风声呼啸,还是让魔女在身边这样超越,然后远远抛离。那段路,已经是时速快接近45公里了。。。恐怖。

回家休息一下,然后梳洗后就去晚餐了。约在附近晚餐,简单的吃后,几位车友也回到我家,和讨论哥交流与分享。骑车几年,倒不如与有经验与知识的人闲聊一个晚上,获益良多。这样的交流会,到十二点才各自回去休息。收获良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