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环岛 (三之三)


Joesty夫妇到了,一阵停留,也就先出发了。我叫石头仔先出发,不然第二个大考验6公里的上山路就很慢了。一阵玩闹后,修理好脚车后,就大伙儿出发了。经过后山宁静世界,骑着骑着我突然看到一个公路车手躺在地上,双脚还连着踏板。前方的车手赶紧停车,回来看看发生什么事。我看了看,一路平坦,没有石头没有坑洞,没有上坡没有转弯,应该是。。。骑车到晕倒,摔车了。许多人七手八脚的帮忙,我就没有停车继续走了。


遇到k bike的车队,和认识的朋友打招呼后,继续骑车。前方不懂什么活动,许多学生在路上走,左边是骑车,右边步行,这个星期日好热闹好健康啊。继续骑车,看到前面人头攒动,原来又是补水站到了。这个补水站不好,导致交通大阻塞,严重影响其他人。我拿了一瓶100号,边骑边喝。


上路时和k bike的几位车手一起,彼此轮流带头,速度稳定,距离固定,这样一起骑了几公里,很是开心。若骑车可以找到几位体力体能相若的队友,一起这样骑车,想必多么让人开心啊。然后就开始上第二个山了,这个山是KO很多人的六公里上山道。在这里遇到石头仔后,给他打气一下,就上去了。

和一位k bike老前辈火拼上山,不知不觉就越过好多车手。当然也是有被人越过,可是还是比较少。一路叮人上山,其实很过瘾。但是这不是嚣张,而是提醒他们后面有车要经过了,防止他们突然切割出来导致碰撞意外。和老前辈火拼不用说就是我输得一鼻子灰。


这段的上山路,真的长得有点过份!还好两旁绿树成荫,不会炎热暴晒。好不容易上到最高点,接着就是有大概五六公里的下坡路,奖励一下之前六公里上山的折磨。我在这里火力全开,冲下山去,看到割公公,打招呼一下就呼啸走了。下山路是好玩,可是也很惊险,因为有时候会有车从对面的方向过来。我就有在一个转弯处,平稳过弯后突然一辆车跑出来,吓得我赶紧减速,不然肯定撞上去。


过了这个下坡路,就是看到景色非常漂亮的水坝咯。看到阿包小弟,原来他脚车出了点事情,在休息。停留一下,就继续了,讨论哥打电话来,在等我啊,所以要快。没多久看到hibiki和iori,打招呼后原本要为他们挡风加速抵达终点,结果没两下子看后面人都不见了。因为我取巧啊,玩弄后牙,上山轻档上,下山马上换重档踩,加速前进。


这段路起起落落,虽然比不上6公里的上山路,加上开始热了,也是挺折磨的。剩下最后的10公里,怎么这么久还不能抵达。。。就这样,咬紧牙根,坚持到底,一路骑到终点去。看看时间是有骑行的时间是3小时20分,比之前为自己定下来的3小时15分相差不远。



在终点处领取了奖牌和拿了吃的,三口扒两口,吃完赶紧去终点处等候车友的抵达,顺便帮大家拍照。在那里意外的遇见了香港远道而来的朋友,打招呼和闲聊一下,陆陆续续都抵达了。k bike车队一大群浩浩荡荡的抵达,吸睛,这个就是团队嘛。我们的零零散散,三三两两,有人快有人慢,漏气。


幸运抽奖一般都与我无缘,所以就看看谁得到大奖就好。乃大车友由于疏于锻炼,结果用了六个小时才抵达,可是坚持的精神还是让人动容,至少努力过,尝试过,体验过。散场后,回去停车集合地点午餐,原本是以为有其他地区的佳礼车友来交流,结果最后是我们原本就常常一起骑车的车友,自己跟自己交流。

边吃边聊,分享路上所见与心得,然后在两点半的下午,正式结束,大家回家。。。这次环岛,体验不错,就是许多状况发生。希望下次有机会好好一次环保,那时候才是检视自己程度的时刻了。

1 条评论:

嘿嘿 说...

下次再来啰!但是运动第一,比赛第二!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