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野餐(二之一)

原本打算年底休假去金马伦骑车,但是适逢旅游旺季和诸多事情困扰,加上天气变幻莫测,最后退而求次的计划了去日莱峰骑车。曾经主办过一次轰轰烈烈的百多人参与,现在一切回归平淡,主要还是享受骑车,休闲休假。

一月一号早上五点多就起床,等候了我娘的炒面了,六点十分就出门了。那时候接到消息说有车友已经抵达日莱峰了。好早。想来有出席的车友都是期盼和雀跃的,毕竟已经很久没有“浩浩荡荡”的出门骑车了。凌晨一场雨,没有浇熄大家的热心。说好的约定,就是风雨无阻的承诺。

摸黑赶路,出了收费站没多久就抵达山脚了。那里三三两两车友已经抵达了,我们是最后抵达的。和大家打打招呼,安排了交通用车上去的还有骑车上去的,然后差不多八点不到,拍了大合照,就开始上山了。瞄了手表时间,那时候是7点52分。


清晨一场雨,换来清新的空气,和浓厚的湿气。虽然偶尔还有雨滴,靡靡细雨纷飞,但要在这样充满负离子的环境骑车,对身心,都是无比的舒畅与舒服。一开始新登科神脚Heong就冲刺的不见了。我和阿普边骑车边聊天,还有护航的两部车子打招呼和拍照,轻松愉快。


没多久山路开始倾斜,渐渐的也拉开距离,我听着歌儿,边骑车边享受,音乐与环境的美好。充满负离子的空气无比清新,大口大力的吸气再缓缓的呼气,洗涤体内污垢。前面看不到新登科神脚,后无复仇雪耻神脚,一个人慢慢骑,慢慢上。



远远有时候看到新登科神脚的背影,转个弯又不见了,估计彼此的距离应该不到两百米吧。抵达之前停留野餐的6公里处,看着荒凉的亭子,昔日热闹画面浮现脑海,怀念呢。景色依旧在,物是人已非。


收拾心情,再上,还有一半的路程呢。经过上次坍塌土崩的地方也已经维修好了。迎面吹来凉风习习,感觉周围水雾萦绕,感觉就是舒服。差不多还剩下四公里处,复仇雪耻神脚已经追上来了。呵呵,经过半年多的努力锻炼,已经进步神速了。


一起摇摇晃晃的抵达最后三公里处,两部车子的拉拉队军团停在那里帮我们加油打气。短暂停留喝水后,继续又上山去。最后两公里处使出新体悟出的骑车使力法,渐渐的加速,然后就抵达了山顶。嗯,感觉不错,还有地方需要改进,再努力锻炼,就很好用了。



新登科神脚果然不是盖的,早在半分钟前已经抵达山顶咯。看看时间,我共用了一小时25分钟不到的时间,完成了这个13公里的上山路。 然后陆陆续续的车友也抵达山顶。冷风吹,气温只有19度。登高望远,也可以看到郎卡威比较南的岛屿。一亩亩绿田,和海天一线的远景,莫不让人陶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