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劫难(二之一)

小幽弄好了, 就要开始调教, 设定和适应。星期六起了个早,就去上山试车去了。一路上,感觉良好,换牙反应快,狠,准。车架结构和零件硬,滑,轻。感觉四平八稳,非常喜欢满意。

不一会到山脚,等待集合一阵子就开始登山了。这次不是要拼头阵拿第一,我一边上山一边感受和体会,只是那刹车碟片有点需要磨合,其余的需要更多时间调教角度。

小幽第一次试车登顶
停停走走,悠闲慢骑,差不多和以往一样的时间就抵达了。如果适应了小幽火力全开,应该会有个三几分钟的进步,我是这样认为。加上锻炼,应该可以突破以往最佳记录。呵呵,不错。

回来下午,先调整车把的角度,然后安装一些零件上去,整部车差不多都算完成了。傍晚,要拿东西给车友,看看不如骑车去吧,反正也不远,也可以乘机测试一下小幽平路的表现。

小幽没有让我失望,平路一阵风那样,只是由于之前蓝狐九度牙到现在小幽十度牙,我需要调整自己身体的节奏。转进小社区,路面坑坑洞洞,我放慢速度,减速前进。电话响,瞄了一眼是三叔打电话来,嗯,要继续看路。

突然,一位马来妇女在我前方不到十米的距离走了出来。她手上还抱着小娃娃,没有预兆,没有看路。我赶紧刹车,结果小幽是停了,可是由于冲力不止,小幽后轮翘起来,我整个人就冲前摔下去,然后脚车就砸在我身上。

愤怒,24小时不到,我就翻车。可是依稀感觉跌下去时有撞到小娃娃,赶紧起来看看,小娃娃一直哭,马来妇女一直道歉说她出来看左没有看右。唉,都已经发生了,道歉有用吗?小娃娃不晓得怎样?看起来应该没有事,万幸。

脚车砸在身上的痕迹

撞伤左眼的痕迹
 带着郁闷的心情处理好事情才回家。报告一下翻车的事,新车落地不到一天翻车的事,马上在车友圈引起骚动。我人没怎样,就手脚一点点擦伤,左眼一点点撞到,脚车不重要零件一点点刮花而已。没事。

第二天,星期日,去上课,没有骑车。傍晚回来,看看少了一些零件,要找朋友heong处理。他外出,我先去找其他朋友聊天。大家诧异我前一天的翻车,也赞叹小幽性感漂亮的身影。朋友heong回来了,我就倒回去找他了。

那是一条笔直平坦,无车,无人,无坑、无石、少沙的路。我享受着小幽滑顺的前进,对面有三位中学生在骑车嬉戏。我继续走,中学生打蛇字形骑车靠近,突然他没有预警的回转,越过我的车道让我大受惊吓,赶紧刹车,结果。。。电光火石,我就翻了下去。

说实在的,连续两天骑车因为别人的因素而翻覆,说不生气是骗人的。可是第二次翻覆感觉挺严重的。左边手臂大面积擦伤 右边手臂异常疼痛,我脑袋是清醒的,观察一下,发现右手上臂与下臂间的手肘跑位往后突出,可是没有刺破皮肤,应该是脱臼了。

中学生马上过来看看情况,一直道歉。刚好有自愿巡逻队经过,停了下来。我疼痛难当,却得保持清醒。赶紧问,在五十米外的铁打推拿师父有在家吗?也要中学生拿了我的手机打了电话给朋友heong过来处理。原本不想通知家里,最后还是通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