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鱼乐

风平浪静过了一个月,许多人的质疑我鲁莽冲动的举止,到后来的谅解支持,我一直重复检视着自己的决定。然后再坚定无悔的捍卫着自己的决定。无他,凡事没有对错,但只有一个结果,一个需要自己去面对负责的结果。


那天农历的牛一,早早两颗红鸡蛋与一个红包的祝福,虽然简单,不过意义重。多几天就步入33岁了,人生或许已经走了差不多一半。生命的长度自己无从掌控,可是生命的宽度和深度,却是自己的选择和能够改变。想想一直活在人家的期许下,跟着既定的框架模式,难道就这样的过下半生?

自问自己不是英雄,也没有大抱负去改变整个世界。可是对自己的人生,还是要负上一定的责任。我不是要创造什么纪录或得到谁人的赞叹,却只是偶尔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偶尔做一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就这么简单。可能对其他人来说,那又有什么难?那又有什么特别?那又有什么不平凡?可是,那是我的生活啊,我选择,我乐在其中。

庄子曰:“鯈鱼出游从容,是鱼之乐也?”惠子曰:“子非鱼,安(焉)知鱼之乐?”
《庄子。秋水》

生活中有太多大大小小的石子,总不能让你一路平顺的走。虽然不至于步履阑珊,或跌跌撞撞,不过也足以让平淡无味的日子,激起一点点的涟漪。也唯有祝福一下自己,能够天天以“慈眼视众生”的心态,去面对与化解粒粒小石子的阻拦。

再次祝福自己,祝福身边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