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血蛭

这几天非常烦躁。都是一些人的因素。许多人的观点,反正都是要离开了,何必在意,何必生气,何必处理?虽然还不至于当一日和尚敲一日钟的心态,不过分内工作还是要完成的。预留好的时间,期许可以好好处理好手头上东西然后下台离开,可是人好却是被滥用了,不,是糟踏了。

我因工作性质与环境的不一样,很多东西都有其作风和方式。所以每项传承,都需要解释。不过,领受者就是那副,你除了要精囊相授之外,还要掏心挖肺的指导与解释。不是没有,而是往往一件简单的事情,就不要记录下来,然后集中一次过问。一封电邮,一段句子,看前面不看后面,看到一个字一段不明白就问我想吐血。而所需要的答案,其实是在下一句,或是下一段就有了。

为何当初我的到来,是我自己在摸索,自己在学习与成长并加以调整适应,现在要离开了却仿佛欠债百万这样?我的职位资历薪水算起来是最浅最低最少,但却要去处理那么复杂与麻烦的事。累积了经验要传承,还要看人眼色啊?

非常干扰,我也是有在处理其他的项目和事情,也是想把东西好好的转交给下一位。手头上那么多项目和事情,领受者只喷到三个小项目,就呱呱吵了,我其他的东西也不用做了,每天从早上到下班,几乎每个小时三四个问题,一直问why一直问为什么一直问怎样。烦死了。

还有几个八婆,也无视我一直以来解决的问题,之前提过处理的八九成不说,老是说那特别个案,不能解决的东西。她们特别喜欢在多人面前,高声质问你,为何不要处理,为何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并拿我跟一些蛇王老妖精相提并论,却不在意也不感激已经办好的事。我要跟这样的人吵吗?还要继续去和这些人结恶缘吗?

八婆在开会不停说是非离题八卦人家的东西,却不好好去处理原本应该执行的任务。会议记录根本就是垃圾,就是要记录每一个人说过的东西,却完全没有方向与解决方案。 三四件东西混为一谈,我们是化整为零,逐一解决。她们是把三四件事情全部一起讲,你要解释第一项,她们拿第二项来攻击你;你在化解第二项,她们跳去第三项;当我要讲第三项后备方案,问我为何第一项没有解决。根本就是有口莫辨,说不明白。就算是可以好好的解释,说到完三个方案,其实她们连一个也不明白。根本就不是处在同样的水平在办事。纠结啊。

我也想好好的离开,潇洒不留下问题给人,可是事在人为,在于大家是否还是那种态度与心态,想要继续把精神精力消耗在没有意义的争执,而不想好好的解决问题。我真的越来越累了,面对一大群疯狂血蛭般的紧吸不放。下一个接手的,真的祝你好运了。没有那样的脾性、耐力与无动于衷,还真的难以应付这里的疯子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