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创举 (三之一)

早在四个月前,就定下来了这个日期,查实我也没有多少个周末有时间。那个时候是槟州元首诞辰,许多槟城人都没有上班,有连续休假。当我打电话去预定住宿的时候,还被嘲笑呢,说我为何那么紧张,一大堆住宿还没人预定呢,要多少有多少。定了三个单位,然后就把这事搁一旁了,直到一个月前,接到电话问我能不能让出一个单位,因为连续假期,许多槟城人涌进金马伦,住宿供不应求啊!我当然不依啊,但也可见是多么的热闹。

这个安排去金马伦骑车的念头一年前就有,说出来却得到不少的劝告,说我们要从打巴的路上山,是非常危险的,路窄车快,山弯树多。。。许多都不建议,不过去年的下山看了环境,感觉还好,至少没有想象中的恐怖。而且优势是风景优美,气候凉爽,树多遮阴,沿路也有原住民摆卖东西,绝对不会渴死饿死就对了。比起Simpang Pulai路线,一路无树,路是宽,相对的车速也快。而且有些路段,也是不简单的陡,所以最终还是在打巴路上。

出发前两个星期,开始安排吃的和交通安排,也确认了人数与出发时间等等事情。临时当然也有车友不能出席了,真的很可惜。然后大家各自就位,分配到的工作都在出发前一天准备妥当。这次我们也没有打算围炉吃火锅,而是在山上煮咖喱和Tomyam。也在早一天的时候,把脚车搬到胖叔叔那边,准备上载车子。


早上四点20分起床,准备好,煮吃的东西搬上车,去载了Heong,就出发去胖叔叔家集合,说好的五点半出发。去到胖叔叔那边,一阵哗然,那么热闹哦。全部13辆脚车,共有7部车子,有些载脚车,有些载人,有些各自携带脚车,就这样大约六点浩浩荡荡出发了。原本打算去怡宝早餐,作罢,时间不允。原本打算休息站早餐,也因为回教徒开斋中,所以没有东西吃。结果还是依照原定计划在打巴山脚早餐。


就这样,大概七点半抵达了打巴,兜兜转转找了一处面档,就用了早餐。然后就寻找一处空旷路边的上山路,卸载脚车,准备骑车了。我把路程分为两个部分,打巴山脚到Lata Iskandar瀑布为第一阶段23公里,然后瀑布到终点为第二阶段37公里,有些打算骑前半段,有些打算挑战第二阶段。准备就绪,八点四十五分就准备骑车出发了。



根据之前的功课,这个上山的全部路段的平均斜度才2%,全程共有60公里,海拔上升有一千三百米。所以这个挑战,不算简单,也不算太难。一开始的路线,我打算当热身和保存体力,不随意拉开速度飙车。看着码表,都是维持着差不多时速26、28公里的恒速前进,是为第二批的领头。后面跟着小鹌鹑,heong,胖叔叔,阿普和好几位。佳礼弟弟已经跟他朋友跟德国仔在前面飙车去了。


左右环境青葱,空气清新,路不怎么陡,还比平常锻炼的路还要轻松一些。小鹌鹑跟了一段路,耐不住性子就冲了前去,连带着美国仔也是跟着冲。我不管他们,保持着自己的速度与气息,继续前进。如此渐渐的也拉开了与后面的距离,独自骑车乐。

看着码表,差不多十二公里处,小鹌鹑在那里休息等候拍照。我也停了下来,拍照后就再度出发了。这次和小鹌鹑一起骑,开始有点上山路,车速依然保持在时速18公里以上。偶尔我在前,偶尔小鹌鹑就超越我。在差不多22公里处,我起立抽车突击,快小鹌鹑半个轮子的距离先抵达瀑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