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创举 (三之二)

拍照喘息,也安排了堂妹开始启程,毕竟接下来的路是挑战了。堂妹出发了,佳礼弟弟也随之出发。而我看也差不多,不想等后面的,避免身体凉了下来,约了小鹌鹑出发了,并交待了开车的等候随之而来的第三批。


那里遇到游客,惊讶的看着我们,啊你们都骑车上来,要骑上山啊?是啊。哇,那要骑多久呢?大概五个小时吧。哇你们好厉害啊。。。说话伴随着惊讶的脸孔,还不忘跟身边的随团朋友说,你看,他们要骑车上山啊,不简单啊。我笑笑走开去,是啊,我们是坏了头壳的人,七早八早起身,凄凄惨惨戚戚来骑车,自虐当有趣。。。


一段廿多公里的骑,身体热了,接着骑了也比较顺了,不过小鹌鹑一下子就发力拉开距离,变得我一个人在独自骑车。还好有小钢炮,一路歌声陪伴,看看优美的景色,陶醉在树林中骑车,也不会太闷。没一阵子就看到跟佳礼弟弟一起开始的朋友,已经慢下来了,也看到小鹌鹑在路边拍照休息。我把手肘固定套上,就约了小鹌鹑一起出发,在差不多30公里处就越过了提早出发的堂妹。还有一半的路程,太阳也出来了,有些地方还是有点晒,还好迎面吹来的风是凉爽的,所以还不至于那么辛苦。

在大约32公里处,遇到了住金马伦的车友,他们仨打算滑下来陪伴我们骑车上山。他们马上转头,简单的打招呼就这样跟着一起上。这里是他们的地头和训练场地,肯定驾轻就熟。有个小伙子精力充沛,紧紧咬着不放,还一脸轻松的。要他去陪小鹌鹑玩乐去,我在后面慢慢跟上。年轻,真的是本钱,回气的速度也快。而金马伦的朋友今年五十多了,虽然一直都在那里练习,可能我们的步伐打乱了气息,所以也是有粗重的喘息声在后面跟着。


这段路,还真的非常挑战,上山的路况多了车,而且斜度也多了,所以也比较吃力,不过还是以超过时速14公里的速度上。加上最重要的东西,我的水要喝完了,所以更是痛苦。小鹌鹑一直都有在各几公里的地方停喘息,我就不等了,因为身体还可以支撑着。看到佳礼弟弟和德国仔坐在水沟处休息和等待后面的朋友。我靠着意志力,看着路牌,看到目的地渐渐逼近了,打算到Ringlet那里买水补充一下。那时候我的水已经喝完了。


距离Ringlet不到三公里处,支援车队上来了,停下稍作喘息,一口气喝了半瓶救命的100号,力量迅速充满着身体,马上抓起脚车,顺着下坡路,开始狂飙下去,速度超过了时速35公里。后面紧紧跟着小鹌鹑,冲过了Ringlet,知道目的地只剩下13公里而已,一鼓作气,想快点抵达了。谁不知,那个路程,就是噩梦的开始。。。
 

太阳曝晒不说,路也比之前任何一段更陡更长的上坡。原本以为不必出动的小盘,也不得不暂时救命一下。看到那里很多人在骑车,估计也是槟城人吧。路上也多车了,奈何我们的龟速前进,真的只能紧紧的坚守着信念,要骑到终点。小鹌鹑在后面跟着,哀求着,要不要我们停下休息一下?我拒绝了,说很快就到了,坚持一下。还有多少的上坡啊?我记得好像是两公里多这样而已,去年开车的时候很快就过完了这个上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