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创举 (三之三)

简单的对答后,我们俩就开始埋头骑车了,速度跌到剩下单位数而已,差不多好比上毒棍的速度。要知道,那是骑了四十多公里后的上坡路,力量也用得七七八八了的时候。而那个无止境的上坡路,一次又一次打击着弱小的心灵。骑过茶园,真的记得很快就达到了Tanah Rata,可是真的很久很久都没有看到尽头的上坡。

看到一部Hilux载着脚车上,我们都以为是后面的车友已经打包投降,全部上车了。他们竟然上车!!?好没有义气,我们对着喊,可是若要他们骑这样的路,还是希望他们不要虐待自己好。小鹌鹑在后面哀嚎,要抽筋了,到极限了。我又何尝不是?可是就是那股信念,要快点完成,就是空转着骑也要上,不可以停。突然小鹌鹑惨叫一声,脱链了!原来他看我换牙上坡,也要跟上换牙,岂知却脱链了。我也一惊 ,就下脚了,还好没有翻车也没有抽筋。看看他,没有事,可是若要在那边骑,是不能了,唯有两人头低低的推车两百米到比较平坦的地方,再次上车骑。


小钢炮传来的歌声,激励着我俩。唯有边骑边呐喊,荒腔走调也不管了,就是要转移注意力,让我们可以抵达目的地。看到路牌,Tanah Rata剩下的距离慢慢减少,也更要咬紧牙根继续骑。都到了这里,看到码表,也已经有五十多公里,海拔超过一千三百米了,哪里可以就这样放弃?结果,看到一处Welcome To Tanah Rata Cameron Highlands,哇,松了一口气,这次真的要到了。

那个金马伦的小弟,早早在那边等到打瞌睡。小鹌鹑抵达了,第一件事竟然是拿面包出来吃。我赶紧拍照,因为目的地不是这里,而是住处那边。拍了照片,马上就走了。小鹌鹑跟上来,就进入Tanah Rata市区。我真的记错了,我们的住处是靠近Bringcan的Tanah Rata地方,所以还有一个坡要挑战。金马伦小弟在前面轻松的说,要到了,前面近近而已。

我知道,小鹌鹑一定在心底把我骂了千百回,一直老点他,骗他要到了,却有一座又一座无止境的上坡。这个真的要到了,我坚信着,所以不留余力的冲了,果然经过了七八个弯后,就看到了我们住处的牌子了。要金马伦小弟在那边指引小鹌鹑转进来,我赶紧就滑下去咯。看看码表,共骑了59.2公里,耗费了4小时20分,骑行时间是3小时36分。。。哇,创自己的记录了。

赶紧跪坐下来,预防抽筋,小鹌鹑也抵达了,脚车一丢也赶紧坐下来了。第一批的先遣车队,已经拿了锁匙搬了东西,我娘已经开始在煮食了。果然是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先准备吃的比较重要。然后刚刚看到的Hilux,原来不是我们的车友,是另有其人。不过后面的除了四位,阿普,堂妹,阿光和阿瑞,全部打包上车了,胖叔叔到处的去支援运载上来。

Heong骑到差不多到Ringlet那里,膝盖新伤发作,骑不动了,上车。佳礼弟弟骑车骑到被蜜蜂叮头,耍脾气丢脚车不骑了。阿亮在瀑布那边就上车了,还有等等一群,全部上车咯。


到住处那边休息,我吃oreo与喝水补充精力,真的饿到不行,也快虚脱了。外面吹来的冷风,忍不住让我打冷战一下,是的,已经没有多余的能量去御寒了。就这样在那边休息与等候,到了差不多三点半,最后一批的骑车才慢慢抵达。这里不得不给堂妹一个佩服的掌声,竟然完成了第二阶段的骑行,那是多么恐怖的虐待与煎熬啊?


全部都抵达了,吃的也准备好了,大家狼吞虎咽的吃着,不管什么都是津津有味的。不过这次的大厨有两位,吃的可不是一般的美味,所以添饭的加面的,都一阵狂风扫落叶的吃。


这次的骑车,算是我的一个考验,也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是要为将来的武陵做准备,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哪里?知道自己的缺点要怎么改善。将来若有机会,要多几位骑才可以啦,但到Ringlet就好了,不然真的太煎熬了。。。

1 条评论:

lock 说...

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