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转换

经历九年一个月,终于做了决定,逃脱了出来。还没有找到新工作,算算解约时间到,又领了花红,隔天就呈辞了。三个月的缓冲期,匆匆而过,没有挽留,因为我自断后路,不接受任何的挽留,去意已决。


安排了目前的工作,交待了许多手头上的东西,奈何却太过复杂,也太过纠结,并不容易。不想隐瞒更不想留一手,只要有问,只要想知道,我都会说。可惜,缓冲期三个月跟三天其实也差不多,并没有多少人在意。一日在公司上班,一日就得面对那些恼人的人事物。而接手工作的心不甘情不愿的,能拖就拖,得过且过,看在眼里,我也只能苦笑。交接的人,完全不当做一回事。而新人来报到的日期,竟然是我离开后的两天后,奇特吧?

不是没有欢送宴,其实我也不想要,毕竟劳师动众的,也已失去其原本意义。不过人家有心,我也不忍坏了人家兴致。吃了几餐,也跟不同的同事话别。有些一直交接的同事最后几日才知晓,一直追问为什么。我还能说什么?还可以说什么?大家想知道我下一站去哪里,当知道我还没有找到新工作,往往换来一阵讶异的嘴脸,怎么可能?那么冲动做什么?我,还是笑一笑。

最后一天上班,我异常忙碌的,收拾东西,递交各个文件和归还电脑。忙忙碌碌的,也没有好好的去和同事一一道别。写了一封简单的告别函,关上电脑归还,就走了出去。是的,那是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伤感吗?难免,九年了还是有感情的。想哭吗?有点,可是却又有百感交集的滋味。

缓冲期间的三个月有几份工作在洽谈中,最后打算无论如何也是给自己休假一阵子。除了受伤那段期间病假两个月,我从来都没有好好的放空与休息。短暂的休息,再重新出发吧。有一份工作已经在等待我接受,只是薪水和待遇还在商讨考虑中。前途是好,只是目前被压低了价格,有点郁闷而已。毕竟是脱离目前和以往一切的工作,转换去新的环境,新的性质,和新的挑战,彼此都是战战兢兢地,深怕有差池。

也有要离乡背井的,去深圳发展的机会,不过想到那个给予的待遇与薪水,离乡背井还有那个工作环境,再三考虑衡量得失了还是裹足不前。当然也有一些玩笑性质的面试,一些是想知道为什么,八卦想了解一些讯息,有些是面试了,我的知识与学识超出资格,简直可以马上取代面试者的位置而无疾而终。都是一种体验,看看市场到底欠缺的什么样的人。

最终选择了接受新挑战,薪水就当做“卧薪尝胆”吧。不过深入了解了,其实也是潜力无穷,那是十分信任加上人情而换来的岗位。是架设和连接公司由前到后的所有系统,和改善现有程序的一个特别工作队,牵涉的部门包括物流,生长线,品管,财务,运输,业务等等的公司的整体运作。是时候好好的发挥所长,好好的去表演的一个平台了。

人生总是有个转折点,看自己的决心和那个果断。要么就这样庸庸碌碌下去,要么吵吵闹闹的继续,要么破釜沉舟的做出改变。对与错,乘着年轻,就自己承受吧。。。

2 条评论:

theanwei 说...

祝福你。All the best!

kheeliam 说...

加油,祝福你。
另外一幅人生风景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