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人祸

东海岸尤其吉兰丹,水灾情况惨烈严重。中央山脉是一道屏障,抵挡住了季候风雨,保护西海岸的许多大城市。不过,这个也让原本应该是风吹雨飘过的道理,因为这个大屏障仿若漏斗那样把雨水集中起来,一起降下。

很多天灾源自人祸。人类的无知与贪婪,短视与顽固,往往造就了许多无可挽回的重大祸害。要怨天吗?要怨地吗?要怨神吗?还是要怨什么?是谁开山辟路?是谁毁林砍树?是谁翻土造村?是谁焚丛畜牧?这一切一切,是神叫的吗?是天变的吗?是地化的吗?

一切都是人,一切都是贪,一切都是愚。一小撮人做,很多人一起承受,这是共业。劝而不听,闻而不改,这个才是灾难。可惜,还是有一些以宗教之名,愚弄民智未开的善良之人。别人处遭祸,因为神在迁怒;己地遭祸,因为神在催促落实刑法。到底神是好还是坏?到底神是什么?是谁赐予那个天赋去诠释神的旨意?

领袖在冷眼旁观,意思意思拨款五千万,打算援助波及半个马来半岛的受灾民。区区31根MRR2甲洞高架天桥柱子维修费用耗资七千万,(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31270)可是东海岸灾民超过六万人,家园毁、工作停。经济停顿,一个人平均不到千二块。贪官中饱私囊、挥霍无度,愚民盲目支持还要叩头谢恩。谁是主?谁是仆?打球重要还是救灾紧急?

国之将亡,妖孽乱窜。悲啊,哀啊。

法譬如水•忏悔业障

果报不同因业力 如影随形不相离
凡夫不明业报义 但见善人常被欺
恶人总是甚得意 便对业理起怀疑
经中言说报有三 一是现报二生报
三是后报非不报 善恶业熟皆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