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婚宴

周末是忙碌的,原本计划好要处理的事情,尤其是整理新房子的事情,都得一一搁下。原因是朋友结婚,一张请柬要出席三四场:女方两场、男方一场、结婚当天一场,把整个周末的时间都完全占据了。

虽然说有钱不是万能,很多事情都不能以钱来衡量,可是手头上有几个钱真的很好做事。浪漫和回忆,很多时候就是用钱堆砌出来的。就好像我在过去两个周末看到的情景,分别是那么大。

前个星期的婚礼,是来自小康之家,全靠自己一手处理的婚礼。都是一样的年纪,资金有限,很多可以预先处理好的都可以看到用心,可是真的很累。结婚过后,还得匆匆赶回去上班。

过去周末的婚礼,则是大富之家的婚礼,情况排场又很不同了。女方宴客在五星级酒店,宴会开始之前还有安排节目给小朋友,避免闷了他们,导致他们在会场喧哗嬉闹。这个专业安排,应该是不少钱吧,却让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乐不思蜀。

然后,宴会上也播放请人制作的MV。是那种当作男女主角拍摄。真的是不错的体验,也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可以看到拍摄的地点时间涵盖多处,真的没有闲和钱是没办法处理好的。整个这样的女方婚宴,就大约花了一万多块,礼金红包绝对收不到这样多,因为一桌大约上千的,只是请十二桌而已,都是亲戚。

拍摄队伍有两队,都是专业婚礼拍摄的,在不同的地点捕抓镜头、还有化妆师和一大群姐妹团。婚礼上有人唱歌,好像重金聘请来现场自弹自唱,专唱老歌。然后婚礼有event organizer安排,很多小细节都处理得不错。

另外还有娶新娘的座驾,是价格六十万的宝马630i跑车。迎娶队伍浩荡长,都是各式名车。然后开门利事,一叠红包就这样的派啊派,好豪爽。过后的兄弟红包,也是五十大元一个,婚宴过后还有宴客慰劳。。。

你看,这样是不是很梦幻呢?据说这样已经是一切从简,没有铺张的婚礼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個大富之家的太強了吧……
看你寫幾句都覺得嘆為觀止,如果在現場……

我應該不認識他們吧。 =.=|||

匿名 说...

看見以前的老同學舊朋友結婚,心情一定很復雜。
分享一下哩。

tamiya 说...

好,我明天早上好好写一写感言。

那个大富之家的婚礼,男女双方你是认识的,是我们的中学同学。女方以前是Permatang Tinggi人,家里做运输的。

十二月21日,还有另外一个也是很气派的婚礼,在E&O 酒店。已经在国外定居,现在只是回来宴客而已。

匿名 说...

哇哈,你給了我線索我也猜不到。
私底下再找你八卦一下。

坦白說看你寫後,我還真想出席這類的婚宴見識見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