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庸医

拖了好久,这次就去了治疗我的右肩的问题。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一觉醒来就不大对劲了,好像卡着那样,使不出力,也有点疼痛,但只限在某些角度的动作而已。

先是去了普通诊疗所,经过推介才到某大医院去挂号。知道了平时那医院很多人的,所以干脆请了半天病假去看。去到了那里,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见到医生。原来,要见那位医生,还要签名确认的哦。

见到了医生,我们的对话如下。

“你什么事情?”“我的右肩膀痛,使不出力,但只是某个角度而已。”

“有没有跌倒?”“没有。”“好,去照X-ray。”

然后,我就出去了,排队照X-ray。在那里,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完成。拿到了X- ray,回到去见那位骨科专科医生。

“没有骨折,没有移位,所以没有事。”“那为什么痛?”“可能是韧带受伤发炎了。”

“我开药给你,你可以走了。”“啊?那些药吃什么的?”“消炎啊。”

“可是还会痛啊,应该怎样做?”“因为你没有吃药。你有没有胃病?”“没有。”

“你在外面等,我开病假给你。”“噢,谢谢。”

就这样,没有触碰,没有几句话,就开药打发我走了。我可是等了好几个小时的呢。

就这样少过十分钟的见面,专业费40块。药丸十颗,要价41块半。X-ray,要费28块。全部共110块。

我还是不知道我的肩膀发生了什么事,我只是想知道所谓的专科医生,是看病,看人还是看钱?

没有医德的庸医啊。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不是脊椎引起的呢?前几天才听到朋友说他也有类似的问题,都是因为平时坐太久而引发肩膀疼痛

http://www.spine-health.com/conditions/upper-back-pain/causes-upper-back-pain

http://www.aafp.org/afp/20000515/3079.html

看看一下吧

tamiya 说...

谢谢,但应该不是脊椎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