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休假

几天下来都在忙,忙着赶出货,忙着收拾家里,忙着这个,忙着那个,都没有心情好好静下来写东西。

在星期三,我们已经搬进去新家过夜。在新环境的第一天,我竟然睡不着。不是因为兴奋而是因为新枕头不合适。翻来覆去到十一点多刚刚入眠,怎知道又有人打电话来聊天。都什么时候了,还要打电话给人?通常,我是没有开着电话睡觉的,只是因为在新居那里,楼上楼下不方便,我娘又出去打麻将了,家里的电话还没有安装,所以就开着电话,怎么知道。。。结果,在星期四的时候,有点昏沉沉的。

虽然大件的家具都已经搬了过去,可是很多小件的东西还是没有整理好。这几天就是一直在忙着载东西。要搬一次家,真的很不简单,很多东西都要打理整理。

一直在赶着产品样品出货的事情,可是就是很多小事情在卡着,让原本很简单的事情都变得无比复杂。就好像“鸡和鸡蛋”的玩意儿,可真不好玩。加上,很多人都没有把该做的工作处理好,就好像铁锤和钉子那样,敲一下走一下,还发出很大的声响呢。结果,弄到后来,才被告知这个星期已经不能送货了,因为德国那里的仓库已经开始休假了,所以要到明年开工的时候才可以送货了,真是白忙了。

在17日的时候,我们德国那里已经和新买家签下合约,我们公司正式卖了,也就是正式脱离母公司Bosch,改投在其他公司名下了。虽然已经开始谈了好久,可是这件事保密还真到家呢。直到昨天,还有许多流言到处乱传,弄得人心惶惶。现在身处新公司,很多事情很多程序都要被检讨,是新开始新气象吧。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去听流言,因为这样真的很浪费时间。既然我们都不能做什么,就算反对的话也不能改变些什么,为什么要去“关心”那么多事情?早一点知道迟一点知道又证明得了什么?就随顺因缘,做好本分事就好了啊。这只是工作,只要有工资有工做,其他的事情就给老板去担心去操心好了。

今天有些操作员和员工被裁员了。我所知道的是我们从来没有裁员的,现在整个市场的经济状况很糟糕,所以也只好出此下策了。我知道有一些是很久就应该被裁退了,不然整个工作环境都会那些害群之马破坏。也是要这样才可以警惕一些以为这里是铁饭碗的公司,没有效率不说,还很会推卸责任呢。

过了今天,工厂要休假半个多月,因为订单真的少了很多。除此之外,生产线那里还要进行大装修,以便可以更节能和更好的形象。冷气和天花板都已经用了卅年了,是时候要换了,不然很耗电,也常要维修,长远来说是增加运作成本的。

新居的电话还没有安装好,所以过后就要看因缘上网了。就当作,年底也来个休假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好想休假,最近工作累坏了身子,結果倒下了,休息了好一陣子
現在正在考慮轉碼頭,或許已經覺得自己對於現階段很足夠了
很多長輩在耳邊嘰里呱啦的,雖然無可否認會對自己造成一些動搖,但是決定在與自己,所以可能在決定之前,我會出去休假吧
對了,另外,我明年春節會北上,有機會就見面吧,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