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奔波

去了两天课程训练,是关于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基础班。全部配套有九天,我已经上了四天,还有五天明年再继续。想想我自从接手项目管理以来,除了没有指导者,也没有上课,根本就是瞎子摸象那样的乱撞,以致项目都快失控了。

这几天都很忙碌,也比较没有心情,因为一直担忧MBA项目不及格的事情。真的很莫名其妙,我课业有交,presentation不错,考试也有去考,更没有交白卷,怎么可能不及格?在管理中,没有绝对的答案,若有理论支持,那都可以接受了。我可以理解可能我的观点不被认同,但不能说我不及格吧。

昨天去了校园查询一下,得知正式的成绩还没有出炉,所以还不能做上诉,虽然知道了成绩会改变的几率不大。暂时放下了,要在23号正式放榜的时候才来处理了。怎样也要弄个明白,不然要交钱和重读,可是很费时费钱的啊。

训练时去了找中学的同学,他们举家搬迁到槟岛去了,也移民到澳洲去。他们在槟岛的豪宅,真的让我目瞪口呆啊,已经拍了照片,会和大家分享。每次到澳洲出差,都会去找她去,而且她的毕业典礼,也只是我出席而已,因为那时候刚好在那里出差。

已经确定了日子,这个周末就要搬迁了,现在小件的东西都已经陆续搬到新居去了。很多琐碎的事情要处理和整理,真的辛苦了我娘,每天都是在整理的打理。昨天晚上也去买了床单,原价270,打三折了变成80块,非常值得。质量品质非常好,想到是要睡觉用的,所以这种钱省不得的。就这样,该有的东西都已经齐全了,剩下的待有钱在慢慢添购了。

连续几天没有在公司,据说有公布了公司考虑明年没有花红和加薪。我在想,整年12个月,赚了十个月,只有最后两个月订单不好,就考虑裁员、没有花红和没有加薪,到底值得没有?我们这些员工,只有任人摆布的下场,公司获利没有多分红,公司亏损第一个要被开刀,都是那些高阶级的管理层在玩弄着的游戏而已。

算了,我也不去想太多了,这都只是工作而已。每天的来回奔波,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的值得去思考一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