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榜样

在慈济里,除了创办人证严法师外,最深受慈济人,尤其慈青们欢迎的人物,恐怕要数这位师伯,谢景贵(惟阳),或昵称阿贵爸爸的宗教处主任。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知道这一号人物,是我第一次参与慈青营队时,也就是2002年那年,观赏阿贵爸爸到阿富汗赈灾的影带分享。那时候阿贵爸爸是在一个讲堂上,好像是台大和一班大学生做分享。阿贵爸爸那谈笑风生,举重若轻的分享,深深吸引在座的每一位。当然,我们也给他那幽默风趣的分享笑得人仰马翻。

然后,在2003年我有幸到台湾去参与全球慈青的营队,那时候看到了阿贵爸爸真人,他也是给大家做分享。这次他的分享是除了赈灾外,还跟我们讲戒律与慈悲。阿贵爸爸真的很疼爱慈青,每次都尽量抽空回台湾去给慈青讲课。那天的课,我看到了阿贵爸爸凝聚在眼眶的泪,却不忘逗慈青开怀大笑。

每一次到台湾去,都会遇见阿贵爸爸。每次都喜欢围绕在他身边听他分享,每次都有不同的体验和感受。此外,也渐渐感觉到阿贵爸爸真的在这几年的奔波中,苍老了,鬓毛衰了,淡泊了,自在了。。。

这么一号人物,我真的想好好的跟他学习。我记得,阿贵爸爸有次对我们说,不要老想着要像我这样飞来飞去救灾,这是很累的。在读书的你们请把你们的本分事做好,再把清流带入校园,让善的力量更加扩大。当然,近年来,阿贵爸爸的分享也趋向环保,因为很多的天灾,都是从环境的败坏那里开始的。

此外,阿贵爸爸还不忘提醒我们,要时时刻刻做好身理和心理的准备,一有需要就得马上付出了。养兵千日,用在一朝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