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漫步(三之一)

30 – 8 – 2011
夜宿杭州西湖明园国际青年旅馆

晨早,给滴答雨滴唤醒,绵绵细雨一直下下停停的,好恼人。起床梳洗,也下楼准备了早餐。早起是想把整理好的行程给抄了份出来,也顺便检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结果在抄写的当儿又做了更动,原本周末去黄山的安排,提前了几天,去了黄山回来再继续游杭州。一来避开了周末的人潮,也是为了可以更好的畅游黄山。人潮与票价,始终是最大的考量。


用了早餐,我俩算是背包客里最早醒来的旅客了。然后阿伟去安排房间的预定,是要黄山的和北京的安排,还有接下来在杭州的更动。接着我俩就出门了。今天原本打算去游西湖的,但游西湖之前要先处理去北京的高铁车票。

走了很久,虽然时而下雨,没有太阳的杭州还是异常闷湿,没有一丝凉快的感觉。走到车站的路上虽然没有汗流浃背,可是也是有点难受。


车站很多人,看到形形色色的游子赶着搭车回乡。我俩找了好久才找到售卖高铁的柜台,买星期日两张去北京的票价,是631块钱,耗时6小时多,距离1480公里。如果乘搭普通快铁,最快也要14个小时。

买了车票,原本想搭车回去的,可是车站那里的人都狮子开大口的价格,变得只好继续走路回去。走到一处南宋御街拍照,原本想进去看看,怎知路人伯伯靠近我们,说这里不好玩,没意思,还指点了我们去另外一处景点玩才有看头。我们以为我们是出门遇贵人了,原来这个贵人还可真贵的说。

伯伯很好心的帮我们指路,还教我们如何前往九溪去看瀑布,然后如何走怎样走的,说得一气呵成,头头是道,口沫横飞。原本要骑车游西湖,最后临时改变了行程去九溪看瀑布。伯伯一直说打车去不值得,要我们等巴士前往,一个人才区区两块钱。巴士来了,沿途看着前往九溪的路,绿化、规划得真的不错,街道整洁,房子体面,是真的下了一番功夫去整顿的。

九溪十八涧流布于西湖群山西南隅,九溪与十八涧在八觉山下的溪中溪餐馆前汇合,平面呈“丫”字形,由北而南注入钱塘江,由此往东沿溪而上到杨梅岭村一段,简称九溪。由溪中溪西去龙井村,称十八涧,长约5500米。这里一路峰回路转,山峦起伏,林木茂密,溪涧众多,茶园散处,晴好天气满目翠微,秀色可餐,若遇阴雨天,云雾缭绕,烟岚飘扬,景色奇佳。


清末学者俞樾游九溪诗曰:“九溪十八涧,山中最胜处。昔久闻其名,今始穷其趣。重重叠叠山,曲曲环环路。咚咚叮叮泉,高高下下树。”现有溪中溪楼阁和林海亭、九泓亭等建筑。


很快的抵达九溪登山口,对面就是钱塘江了。久闻其名,但真正看到才知道钱塘江的雄壮。走路上九溪瀑布要3公里,区区3公里对我而言眨眼就到。那里游说搭车上去的人始终在诱惑着平时不肯运动的人去消费。


走在青葱的步道上去,真的让我心旷神怡,【小鹿乱撞】。因为那里两旁不仅大树参天,无染的环境和舒适的天气无不让我彻底放松,大口大口呼吸着含氧量饱满的空气,沐浴在大自然里头。这里到处都是茶园,因为是龙井茶的发源地。有山有林,让流着的涓涓小溪,也显得格外有灵气。走累了,掏了溪水给身体降温,也和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


2 条评论:

嘿嘿 说...

玩得不错!喜欢!

tamiya 说...

嘿嘿:开场菜而已,精彩的陆续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