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雾凇(二之一)

31-08-2011
夜宿黄山白云宾馆

每次要离开一个地方,就会放晴,这是我——雨神之子的独有特色,去到哪里,下到那里。今天暂离杭州前往黄山,所以早上杭州天气良好。用了早餐,匆匆就去退房,把行李寄存,然后赶紧出发去杭州西站。

原来从旅社搭车前往杭州西站,竟然要一个多小时啊。一路上看到从景点区到居住社区,刚好又遇上了上班时间,拥挤、堵塞、繁忙。。。形形色色,人来人往,看到杭州不一样的一面。这是朴实、真实的。


去黄山屯溪的车,89元,要差不多三个小时。车位不舒服,重点是,乘客的素质很糟。前面的小孩跳上跳下,说话大吼小叫没有礼貌;通道一旁的随地吐痰;坐在后边的一直咳嗽和吐痰进胶袋内;有些在车里拉开嗓子大讲电话。。。

尤其是前面的那个小孩,我在想若那个小孩是我的儿子还是弟弟,我肯定会把他灭了再溶掉!独子政策,只会产生许多的小妖精,父母的宠爱变成了溺爱,结果可能会毁了孩子一生。命好不如习惯好啊。


抵达屯溪车站,再转车到汤口风景区去,要68公里,一个多小时车程。在那里遇到了一位孤身旅客,他叫张宏玉,话题聊开了,原来还是和我们住在同样一间饭店的,白云宾馆。结果就这样我们仨结伴同行了。


前往汤口的车经过许多漂亮的地方,右边是山,左边是谷;右边是耕,左边是河。如诗如画,恬静,安逸,如此让人沉醉。我把车窗打开,让自然风迎面吹,感受和吸收无染的空气。


抵达了登山口,已经快到两点了。转车上去慈光阁,买了登山票,就开始步行上山。慈光阁路比较险和陡,但景色也是秀丽的。刚开始还可以说轻松的走,可是慢慢的体力与脚力就分了高下。上山没多久,大雾来袭,变得什么也看不到了。我们沿着从容亭,抵达立马桥到半山寺。


上山遇到三只恶猴拦路,大概有两尺来高,獠牙很长,样子凶恶,还要耍恶想要攻击我俩。那时我是和孤身旅者——张宏玉一起结伴上山,宏玉还被吓得倒退,不小心摔了一跤,擦损了手。


我马上走前去,目露凶光,举起右脚,恶猴可能感到了我的杀气就赶紧溜开了。原来这些臭猴子还是会欺善怕恶的。我们在那里等了阿伟上来,他也被恶猴给吼了,吓得退几步,我们在上面出声支援,三只恶猴才离开。那些臭猴,竟然阿伟手拿木棒也不怕。


5 条评论:

lock 说...

沒有惡馬騮的照片看.....

tamiya 说...

lock爷:是咯,我都觉得可惜,没有拍到。

嘿嘿 说...

路边野草有花样?

古克石の屋 说...

三只马骝有眼不识泰山,敢在大山脚猴王头上撒野。

tamiya 说...

嘿嘿:路边野花不要采。

石头仔:小的不敢,小的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