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庙街


这次出差住的地方在香港岛叫铜锣湾的地方,前后左右都是商场,算是其中商业圈吧。环境五光十色,人潮络绎不绝,商品琳琅满目,让我目不暇给。


在那里,有看到时代广场,可惜有点残旧。在那里,也看到SOGO,也有叫做黄金广场的地方。总之高档的、低端的;奢华的,廉价的,都有。隔过一条街,还是不乏茶餐厅和大排档,虽然那些大排档都已经渐渐的被关闭。


我走在繁华炫目的街头,迷失了方向,也忘了要怎么走。耳边响起了动力火车的【忠孝东路走九遍】,也差点哼着优客李林的【认错】,一个人走在七点的台北city。。。我晕头转向的,最后决定回去休息,因为。。。在饭店那里操练过度,结果小腿肌肉特别疼痛。


朋友都说香港的东西,尤其是电器的东西会比较便宜,可是问了iPad和相机,都差不多这样的价钱,有些还比较贵呢。是因为租金的关系吗?当然,也只是问问,没有买,我的行李箱已经挤不进东西了,而且这个月和下个月的资金周转不灵啦。


德国总监来,和可爱的Tim Tim Boy来香港,当然要带他们去香港本土夜市走走啊,我们选择了过海的【庙街】去看看。在那里,我们先吃了顿晚餐,然后从庙街头走到底,探探军情,再回头走去买心水货。接着,又走回去买遗漏掉的东西,来回庙街走了三次,小腿肌肉疼痛的我,走到脸青青。


在那里,虽然知道都是中国来的仿冒货,可是有些还是很精致,价格也很便宜,完全与当地的消费价不符合。就比如,买了领带、袖口和手帕一套式礼品盒,杀价到后来,才港币55块钱,简直难以置信。要是在普通商场买,这样的应该是两三百块钱吧。到底,是怎样运作啊?那一套东西在庙街卖,才差不多够吃一碗面的价格???

当然,也看到了一些【凸锤】的产品,比如爱疯 5的手机?可能是苹果突然推出爱疯4S,那些原本要抢先机的厂家,来不及做更改吧?当然,也看到了爱疯机套,印着苹果教主的生平事迹,不得不赞叹他们的效率是那么惊人。

到庙街走,是会看到很多香港本土的东西啦,也可以买到许多货美价廉的东西。可惜就是这次的行李箱满了啦,买不回去了。。。就留待下次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