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夜骑(二之一)

每当说起小红,总是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但对于许多人来说,在槟城这里小折毕竟是不算热门的脚车。每每说起,总是那股【哦,小折啊,为什么不要买登山车?】然后一脸可怜兮兮的看着我,仿佛骑小折就是千不该万不该的样子。嗯,算了,不跟他们计较了,反正我也带小红去完成许多那些大车都望而生畏的事了,还有什么遗憾?


原本自买了蓝狐后已经决定要让小红退役,毕竟短短半年里,不懂得怜香惜玉的我已经狠狠的摧残了小红。但后来想想,退役的定义是,不再把小红逼上极限,平时悠闲的骑还是可以的。所以当收到讯息有个夜骑小折的活动,二话不说就报名了。

安排借另外一辆小折和石头仔一起去,但有些车友没有小折的也无任欢迎。但事发突然,朋友的小折-小白突然间脱手卖掉了,一时找不到另外一架小折了,也只好拜托阿普哥帮忙,借了他另外一辆大车来支援让石头仔骑。兴致勃勃的期盼到了当天,没想到五点半一场大风雨,导致城里大塞车,结果原本许多说要出席的车友,比如木头哥、Joesty等等,也未克出席了。阿普就可怜的堵在车龙里,骑车开始了还没有抵达。


原本以为雨天加堵车,不会有那么多人出席了,没想到到了集合地点,骑小折的还真不简单的多啊。才抵达,就看到了另一架【小红】,车主过来找我打招呼。呵呵,没想到现场就是我们一样车而已。在那里,各式各类的小折、小轮经车都有,当然也有参与的登山车和公路车参与其盛,反正又不是比赛,只是悠闲的夜骑而已。

登记了,就看看别人的车,还有许多各路英雄好汉的大小车、各路女中豪杰的倩影、帅哥壮男、辣妈美女、弟弟妹妹、叔叔阿姨。。。当然我看人,别人也看我,大家就是这样看来看去咯,先看样子,跟着打量身材,然后再看脚车。因为下雨,所以就延迟出发,无所事事的我们就继续看来看去,也和论坛车友交流咯。然后一声鸣响,穿着雨衣的我们就出发了。石头仔等阿普哥,所以没有来得及一起出发。


一路上浩浩荡荡的,夜里都是一闪一闪的警示灯,一条长长的车队,很壮观。要是没有下雨,肯定更好玩了。沿着Straight Quay启程,然后前往古迹区去绕骑。靡靡细雨,习习凉风,一大班车友慢慢的骑在繁华的闹市里,别是一番滋味呐。



由于雨天路滑,难免有一些小意外发生,比如小碰撞还是翻车。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停车协助,甚至控制交通等等。每当转弯处,都有许多车友预警要大家慢下来,要转弯了,要注意车子等等,很贴心。


骑车嘛,自己要注意安全,难得还有车友竟然把这个口号挂在身,和大家分享,看到了,无不会心一笑。

2 条评论:

lock 说...

又是下雨天,很狼狽的感覺!

tamiya 说...

lock爺:其實還好,不怎麼狼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