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雾凇(二之二)



看到了那些挑夫扛着东西上山,也把山上的东西扛下去。东西沉重,挑夫吃力的一步步上山或下山,都是为糊口,以身体的精力换取两餐。一次挑可以赚一百元吧?一站站的景点都有卖东西,可是比较起来相对的还是客气,有礼与随和的。


上山的路陡斜,为的是看到美景与登顶。可惜浓雾来袭,一片迷蒙,雾里看松,终究有差别的。原本要去的天都峰也因为天气原因而关闭了。没办法,只好临时改变去攻顶,去莲花峰。我和宏玉一起走,阿伟落在后头,经过小心坡后,相约在玉屏站的迎客松那里集合。


山路经过规划,许多地方都有重新铺设的阶梯。每次遇到可以选择新旧路的情况,我俩总是选择了走旧路,毕竟那才是有看头的,而且也比较原汁原味。


莲花峰是最高的峰,要经过一线天和几个好景点,可是很多都几乎没有看到,因为那片浓雾。阿伟在迎客松那里,已经会合我们,一起结伴上山了。

莲花峰位于安徽省黄山的玉屏景区。位于黄山中部,玉屏峰西南,东对天都峰,海拔高度1864米,是黄山最高峰,也是华东地区第三高峰。古人往往误指天都峰为黄山最高峰。峻峭高耸,气势雄伟,宛如初绽的莲花,故名。


要上莲花峰的陡,是已经需要出动到【手脚并用】的境界才能上山,超过了75度的斜面都有好几个。伸手还可以看到五指,远一点就看不到的模糊一片了,所以很多朦胧之后的景色,也只能悻然一叹,到此一游,然后继续前进。



风大浓雾加陡斜路滑,眼看就要天黑了,还是没有走到莲花峰。我们仨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也只有往前走,继续走。路上已经没有看到人了,只有我们循着地图,赶紧到饭店去才行。从前山上莲花峰,后山下,然后绕到鳌鱼洞去,继续往宾馆去。


大约六点半才抵达白云宾馆,是四星级的山上旅馆。我们要了两个床位,每个床位是140元。入住饭店,抵达大通铺,那里还有其他的旅客,两个90后的,一个伯伯级的。大家都很友善客气的谈天说地,交换心得。

原本要和宏玉出去吃,每个人是45元,其实也不怎么贵,怎知走到那里,竟然关门了。没办法,也只好回去,轮流泡面吃,还有茶叶蛋、金枪鱼与黄瓜做配料。这样的吃,也很开心,也很饱的。宏玉带了一瓶啤酒上来,我们仨就分了干杯。

大家对我们来自马来西亚很感兴趣,这些交际应酬就交给阿伟啦,我还是乖乖写游记,然后睡觉好明早去看日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