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刮痧


自从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我娘闲来无事去提沙伤到右肩后,这个患处就是一直隐隐作痛,时好时坏,不能出力也不能高举。最近雨季,可能也和饮食有关,我娘的右肩的伤患变得更严重了,所以不得已,甘愿去治疗咯。毕竟已经茶饭不思,明显食欲大减。

以前曾经带我娘找过推拿,也找过穴道按摩的,都不见效。这次,是找刮痧的,看起来好像挺不错的。

在把瘀血打散的时候,那真的痛入心扉啊,原来我娘的右肩伤患,还有五十肩、风湿等问题。那个提沙弄伤,也只是个导引,把全部问题都激发出来而已。我问我娘,生孩子痛还是刮痧比较痛?他说生我弟弟是开刀的,没有感觉,生我是生小猫这样,所以也不怎么痛。所以结论是,她刮痧真的痛到她快晕了。


经过这次的刮痧,我娘右手原本是【招财猫】的动作,现在也可以是【美姐】那样的高举右手了。算是不错,痛了也值得。晚上回家,吃了大大盘的饭,我说,怎么那么好食量啊,她说,手臂不痛了,可以吃了。呵呵,当然,由于几年的伤,变得右手右肩都没有好好的锻炼到,所以肌肉松弛了,需要慢慢的回复锻炼。


当然,我的右肩的问题也顺便处理,结果整个右肩也刮出一片红砂。我的右肩是之前健身的时候就伤到了,七八年后一个晚上睡觉起来,就痛到现在,某个角度是举不起来,或是发不出力的。算算都有三年了,也曾经找过许多推拿的,但很多的都没有对症下药,所以问题还是存在。

现在,右肩好多了,下星期再去跟进处理多几次,应该就更不错啦。。。


呵呵,刮痧嘛,在中医是源远流长的一种疗法,可是对西医来说,这是虐待呢,会被告的。电影【刮痧】正做出了这样的中西冲突。

5 条评论:

yy 说...

我是自己帮老公刮,不过没有照片的一大片红。

tamiya 说...

歪歪:那个照片,不是我啦,网上抓的。

yy 说...

我是网上找到刮痧不能用力,所以一直都是轻刮。

我想刮痧后会比较舒服,所以他还特地买刮痧工具来刮痧。

别的女人会褒汤绑住老公的心,而我则会靠刮痧:p

tamiya 说...

歪歪:哈哈,没有病,血气通了,就舒服了。。。

lock 说...

我想到"哭砂", 黃鶯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