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原始 (八之二)

用完早餐,眼看时间不早了,都快到了时间退房和出发去Sukau,一个内陆地方看看稀有动物了。买了份不便宜但超薄的报纸,就要回去收拾已经丢到满地都是的行李了。看完了超薄的报纸,才开始收拾行李,想到这么多的行李还真头痛。没多久,那安排好的地陪也就抵达了,就在酒店楼下。大家都下楼了,我结好帐后就出发了。


地陪是位自由人的德士司机,叫Aji。他平时就是驾着一辆Unser载游客到处去,这次我们的行程也不列外。一早安排了他带我们去游山打根,进入Kinabatangan河沿去感受原始的大自然和观赏稀有的动物品种,每个人要200块,包吃住。

上车了,司机才说他可以带我们去游Sepilok人猿中心去,也可以带我们到Gomantong岩洞去看燕子,他可以提供导演工作,可是需要我们自行付入门票,此外,还有游玩城市的行程安排,变成说我们在山打根基本上已经不愁交通了。这正中下怀,我之前也想有这样的安排。

所以,第一站,我们先到人猿中心去看看,因为时间正好要到喂食时间了。


又是被“请”到前面去陪司机聊天的任务,可是这次还好,没有像之前那样的疲累了。绕山打根市内到抵达18公里外的人猿中心,大约需要半个小时。沿途看到的街景,不会有什么的特别,都是一般介于城市与乡间的环境,只是多了很多旅游城的味道,有很多人猿的画像和装饰。

没多久,也就抵达了。每人买了五块钱的入门票,和付了带一架相机进去的费用(10块),其实我们有五架,就进去了。那是个被保留的热带原始森林,所以处处可以看到参天大树和闻到森林气息。我们是走在一座比土地还高一些的木桥走道上,有些地方为了迁就大树而建得有蜿蜒有起伏,这不得不让Terry、慧君和美蓉姐姐呱呱叫!

4 条评论:

Sherman 成暐 说...

很放松的照片,看起来真的很不错。

tamiya 说...

是真的很不错啦,也看不出我们是刚上山下海回来。

fufu 说...

wow... nice!!!! i only been to kk >< next time will explore more of sabah... sipadan probably =p

tamiya 说...

我也想去那里,可是我要先考取潜水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