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民生(三之一)

28 – 11 – 2009
迪拜 --〉 Gold Souk -->机场


是旅途最后一天了,天未亮就起来收拾行李了,身体还没有适应时差,或者说是不想去适应吧。用完早餐,再打电话回家确认明天抵达的时间,却老被追问迪拜的经济风暴。奇怪,我们走在街头怎么都没有什么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啊?


小花终于病倒了,原本下午要送我们去机场的也不能了,得提早回阿布达比休息。其实我们倒无所谓,走了几天,也可以大略辨别方向,不会失踪的啦。我们俩打算到金市场(Gold Souk)去走走。我们得到亲切友善的餐厅女服务员指路,省下了许多搭车钱。我们把行李寄放在旅馆,就走路出去了。


太阳真的很火烫的晒,我们一路走去,从高楼逐渐进入平民(贫民)窟。这是许多外来移民与外劳居住的地区,大部分是印度与巴基斯坦人。我们边走边看,问了几次路人,才走到我们要去的地方。那里与外面世界的对比是如此的明显,但严格说起来其实还不会太脏乱。





走着去码头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迪拜博物馆。时间还早,就潜入看看,入门票才三块钱。那里展示了1930年以前迪拜的情景,到2000年以后的发展过程,真的是改变巨大,翻天覆地的,发展神速。


这个城市从荒芜贫瘠的沙漠,靠珍珠交易与香料贸易的小港口,在1960年代发现了石油后城市发展急速起飞,到如今石油用完了,却还可以持续发展,那个过人的魄力与远见,不得不惊叹。


看到了现任酋长两岁时的样子,在其父也是前任酋长怀里,虽然年纪小小,但眼神已经非常犀利,感觉出这小孩终究会成大器。那里也展出了许多衣、食、住、行的解说,让不了解,甚至误解的游客可以纠正观念。真是不错的景点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