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寒流(三之二)

看完了出来,也快两点了。等候车子去码头附近,那里有几个值得去看看的景点呢。这个旅游巴士,是用氢气与油推动的,算是蛮不错的环保科技。沿途看到了乌鱼子,就想买些回去,好在新年的时候吃吃。


司机介绍去鱼市场买,就在某个转弯处下了车。那个鱼市场,不是很大,但大家都卖者大同小异的东西。人潮很多,很拥挤。来回走了几遍,大约知道价格后,最后下手去买了,3包500元,应该算是不错的价钱了吧,我记得上次在新东阳看到的价钱,比较贵。虽然这样,会不会吃、会不会欣赏也是一个问题,算了,到时候再看情况怎样啦。



走路经过那里的广场,听到有人唱歌,自己录制CD卖,其实还蛮好听的。就朝着炮台与灯塔走去,经过旗津星光隧道,看到了悬崖与海岸线,巨浪拍打岸边激起大大的浪花,好漂亮。而且风超大的,吹得我都有点倒退了。在那里听海浪声与看看漂亮的海景,海岸外停泊着许多巨轮等待入港吧。





去看看炮台,那个炮台美其名是要抵抗与守城的,可惜没有事情的时候是炮台,当事故发生时却没有真正发挥作用,因为那个守城的首先落跑了,炮台没有怎么发射到炮弹就被占领了。接着去看看灯塔,一个整个岛上最高的地方。上到去看看鸟瞰整个岛,真的很漂亮啦。当然风也更强劲了。





在那里享受了无敌海景才甘愿下来,经过庙口小吃,用午餐。每次出来,都吃不定时的,或因为不饿而不吃,我这个习惯真的不好。在那里吃了“不一样赤肉面”,真的很好吃。然后看看历史悠久的天后宫妈祖庙,是当地人的守护者。接着,上船回啦。真的,走得脚都累了,而且天气冷,懒得走啦。



在那里看到竞争激烈的市场,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推销卖的东西,当一个新点子出来后,附近的都竞相抄袭,然后争着说自己是真宗的、第一家,或放非常接近的店名,企图混淆误导游客。这样的情况,是好?是坏?

4 条评论:

kiki 说...

wow..you are the regular tawan visitor.hehe..and very free to update your travel blog..Tell me, how many days u spend in Taiwan for a complete journey?

tamiya 说...

是啊,我喜欢台湾啊。之前出差也常去。我这次的环岛游,大约玩了14天。游记我早写完了,只是现在才做分享。

kiki 说...

will you visit Taiwan Again? May be i will try to use ur taiwan trip as my guideline in future..

tamiya 说...

会啊,但可能一两年过后吧。今年和明年要去的地方已经基本定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