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脂肪

有些人,因为痴肥而烦恼,更为了瘦不下了而忧心。面对着许多美食,加上举步艰难的身形,更是少了运动,身形一日日向横发展,很快就低头看不到脚趾头了。


也有些人,怎么也胖不起来,虽然食量很大,吃得很多,奈何身体就是不能吸收,简直就是【吃了米】,浪费地球资源。但更有些人,减肥减上瘾了,一直都觉得自己肥胖,虽然已经是身无三两肉了。


两个月前,我去做了身体检查,BMI是21.4,身体脂肪比例是17.8%。接着就投入了训练,算算都快两个月了。刚开始的一个月还好,主要是增磅和壮大肌肉,所以对吃还是没有怎么挑,就一直吃一直吃,也看到了体重慢慢增加了一公斤,虽然外观看起来却变得精瘦结实了。

然后这个月,开始更持续的训练啦,还加了早上醒来的小训练的,身体的肌肉线条逐渐显露出来了,看起来真的很开心,毕竟是努力付出后的回报,是健美的身形,而不是好像怪兽这样的大肌肉群。

但但但。。。我却发现了一件摸不着头脑的事,我。。。竟然怕冷了起来。在办公室冷气房坐坐坐,会突然起鸡皮疙瘩的。


多了运动,身体不是会比较结实耐寒的吗?身体不是会比较容易流汗的吗?之前我很厉害流汗的啊,坐着不动,也会把衣服弄湿了。现在怎么那么差劲啊?

想想,会不会是少了脂肪啦?还是出了什么差错???食量没有怎么减少啊,只是做了点调整而已,多了蛋白的食物咯。

希望不是什么大事情啦,要继续努力加油训练啦。目前骑车还是跑步什么的,都没有那么累和喘了,肌肉也没有那么酸痛了,所以会增加建议的训练,看似简单,但一点也不好玩的——蹲下站起动作。。。

啦啦啦,昨天老板老总还是总裁都没有说什么了,我也假假静静的不问关于出差的事情。佛陀啊、天公啊、阿拉啊、上帝啊,请保佑我25号过后才出差啊,我答应大家我这段时间会乖乖的啦。。。

保佑保佑。

7 条评论:

lock 说...

我也是怕冷多過怕熱!

嘿嘿 说...

保庇!保庇!愿天公保庇大米牙!

moot 说...

身体的代谢不同了, 应该是快了。 而代谢需要水分,可能就被身体用掉了。

maileng 说...

呵呵,好让人嫉妒啊,我是说去掉脂肪。

tamiya 说...

lock爷:适中就好,太冷太热都不好。

嘿嘿:谢谢,祝福收下了。

moot大:我会多喝水。

maileng:减脂不外少吃多运动。

edward 说...

我身上的脂肪很少,现在的腰围是29寸,腹部的6块腹肌在运动后明显可见,可是在平时却躲在皮肤下面。有什么方法可以把腹肌加厚或者是“谷”出皮肤层呢?

你本身是怎样锻炼腹肌的?

tamiya 说...

edward:腰好小啊。嗯,我也只是普通的sit up和举腿动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