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激动(三之三)


看到很多车手已经从反方向回来了,朋友也从后面超上我,就等看比我迟30分钟出发的白马哥什么时候追上来而已。怎么反方向的转弯处那么远啊?远远看到了转弯处,加一加水,我也加入【反方向】行列。虽然我算是早出发的一群,可是经过了那么久,原来。。。原来。。。还有许多车手在我后面的,一阵窃喜,收拾心情,又再努力踩了。

大部分的车手都装有测速器,问了问,还剩下多远?【还有12公里】。哦,算算时间,很快了,大约25分钟就可以完成了。太阳还真晒呢,心理还真的有点高兴。怎知道再骑了五分钟,估计也过了三、四公里,看到一个告示牌,还有15公里,鸡蛋糕,被骗了!!

看看时间,当时已经是9点20分了,给自己定下目标,无论如何十点一定要抵达,跑步一定要开始。在最后10公里的时候,白马哥骑着绿精灵终于追上来了,打声招呼,然后就不见了。我提气加快骑,看到了最后的5公里,路程再次回到高速大道去,又可以狠狠的冲了,可惜后续力已经不足够,再怎样想冲,也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9点50分这样,终于重回赛场,停放区的脚车已经放得满满的了。把小红摆好,把头盔脱了,赶紧把盐水喝完,轻浮的脚步马上就挪开启程了,我没时间去哀怨那么多了。

是的,之前的交叉锻炼是有点帮助,可是体力的消耗却是预料之外的严重。


我踏着小步,想慢慢让气息顺畅,好加快脚步。那时候女子第一位已经开始回来了。我小步小步的跑,可是气息怎么也弄不顺,或许身体渐渐已经快不听使唤了。顶着大太阳,跑上山、跑进3.5公里长的沙滩区,汗水已经完全溅湿了我的衣服。

要补充水份,我自己这样说,可惜沿途两个加水站都已经没有水了,气得我破口大骂。原本一个站没有水,就已经快要干死了,硬撑到下一个补水站,看到跑回来的都有水,怎知道当我要抵达的时候,水刚好派完了。。。你说,我怎么会不失望?你说,我怎么能够不生气?

看到许多参赛者都骑车回家去了,或许已经很迟了吧。问一问身边的人,现在几点了啊?10点20分?啊还好,我肯定可以完成了。继续回程,应该还有5公里,就骗自己再加油吧。跑了一、两公里后,远远看到补水站,我。。。停了下来,慢慢走过去。拿了两杯水,边走边喝,然后冰块也不舍得丢弃,搁在杯里握在手里,就担心下一个站还是没有水。


就这样,连走带跑的慢慢跑回去终点站,远远看到入口处,知道终点不远了,沿途的人打气叫我跑啊、加油啊,可是我就是没有力气再提气冲刺了。看到终点就在眼前,远远听到报告,【2096回来了】,就这样,我完成了,看看时间是3小时21分17秒。


挂上了完成的奖牌,拿了两瓶水和一条湿毛巾,我就累的喘不过气。找个地方坐下来,把100 plus一口气喝光。阿飞跟我说话,我也没有力回答他;阿伟叫我不要坐下来,我也没有力站起来了。脑袋一片空白,思绪一片混乱,一介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竟然也完成了铁人赛???太不敢相信了。


休息一阵,去拍照,然后去收拾了自己的东西。一个人在太阳底下收拾,衣服还在湿透透的,看着小红,拿着头盔,眼泪就差点掉下来。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哭,但我就是想哭!或许是一种成就感的满足;或许是一种压抑的解脱吧。去归还晶片,然后牵着小红去拍照。很多人看到了,也赶紧来拍,怎么有一个疯子带着小折来参加这样的铁人赛?


过后休息一阵,白马哥把小红骑出去玩了。和阿伟、阿飞分享了一阵子,接着也送他们到停车处去,好让他们回家休息。谢谢他们俩全程的陪伴与拍照,加油与鼓励。我无以回报,千言万语在一抱。

回程参与白马哥他们的巴士回去,他们是从槟城那里包两辆巴士来参赛的。那里许多健硕的运动员,都是在两个多小时就完成的了。看到他们口沫横飞的说一路上看到谁、超越谁,怎样冲刺怎样调整步伐战略,真的不是我这种初哥菜鸟可以比拟的。

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换上背后印着【铁人三项】的绿色衣服,我也穿上了。还记得去年在槟城大桥跑完后,看到有人这样穿,就很羡慕。阴差阳错的,才半年,我也名正言顺的穿上了这件衣服。。。
发了短讯和朋友分享,得到许多祝福和鼓励的回复。是的,我写了当时的情景 ——

在游泳的时候,想到的情况就是:一命呜呼;
在骑车的时候,想到的情况就是:油尽灯枯;
在跑步的时候,想到的情况就是:精尽人亡。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点点滴滴,还是很感动,心情还是很激动,眼泪一直在眼眶打滚。查了官方的时间表,在我参与的这个组别有完成比赛的有226人,我排第215。全程比赛时间是3小时16分30秒。游泳用了38分钟;骑车用了1小时34分钟;跑步用了61分钟。看了大家的时间,差得多的是在脚车那里,其他的都差别不大。但比较起来,已经和平时训练时的时间差不多了。


有人问我,明年还要再来参赛吗?我想,等我克服了在海水里游泳的恐惧和拥有一辆公路车后的优势,再去吧。。。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太厉害了。。。

lock 说...

又露!

tamiya 说...

大头:倒数第十一哦???厉害啊?

lock爷:你不来,所以我露。。。

嘿嘿 说...

白马哥?哇佬,白白净净真攞命!但是没有码赊(肌肉)的,很像秀才(俊秀人才),难怪落在你后面!哈哈哈~~~

moot 说...

没什么山坡路,小红很吃亏的。 完成比赛,就是厉害了。

换做是我, 把脚车一折,搭德士偷鸡。哇咔咔咔咔。

tamiya 说...

嘿嘿:白马哥是之前的队友迟了出发,所以才落后的,但后来他也越过我啦。白马哥的下半身码赊线条很漂亮的。

moot大:要有体育精神嘛,来了,就要完成。

嘿嘿 说...

哦!那么……马肉也吃了啰!?嘿嘿嘿~ 好腥?

咦!马肉好吃咩?味道很特别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