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东海 (三之三)



看到了2002年第一次来的住处,依然有着同样的外观。看着那个洁白细幼沙滩,还有蔚蓝海天一色,哇,景色真的很不错咧。浪比较大,水根据海床深浅 而变色,有蔚蓝,海蓝,浅绿,煞是好看。不过靠近中午时分,太阳真的是暴晒,很恐怖。

2002年曾经住过的Redang Reef Resort

走过沙滩,看看吃的,都不便宜。不管了,先去一处椰园走走。看到吊床,毫不犹豫就躺了上去,椰林下,海滩边,吹海风,闭目养神,那种感觉,实在太棒了。不奢求,一年难得几天可以如此,夫复何求啊?


饿了,找吃的重要 。几家吃的都不合适,不是选择不多,就是价格太贵。最后选择了吃快熟面,经济省时,也求裹腹而已。然后,就到礼品店看看,没有买什么,却看到了非常可爱造型的海龟,喜欢却没有买。就到了登船处,船夫也已经添油好了在等候。

此去,是到热浪岛的Marine Park,那个十多年前曾经到访的地方。依然有珊瑚,依然海产成群,悠悠自在。看了一些,游了一阵,就放任自己在海面上漂浮。接着又去几处浮潜看看,有幸又看到海龟,啊,我就是喜欢这样无拘无束的时光。然后,也差不多时候要回去停泊岛了。回程顺着浪,快艇在浪尖上飞快前进,没有来程时的颠簸了,速度也快了许多。大概四十五分钟这样,就已经回到了停泊岛了。

休息一阵,眼看还早,就到浪漫海滩去弄潮。我懒了,躺在椅子那里歇息,不知不觉也睡了。一阵吵杂声吵醒了我,原来是三几只小鲨鱼出没,大家看了都很兴奋的在喊叫。敌不过朋友的招呼,我又下水去了。不过没有涂防晒,也唯有躲在岩壁那里或阴凉处。站立在水里游,还被顽皮的鱼儿啄了几口小腿呢,吓得我也在那里呱呱叫。


看到了小鲨鱼和各类 鱼儿,也在沙滩上走走看看,都是那些白化了的珊瑚。据说都是气候暖化,海水温度提升了才导致了珊瑚白化的现象。是人类的问题,这个已经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了。等待着夕阳沉入海,可是突然看到了云,知道了夕阳是看不到了,所以也没有等待,就去冲洗身体准备晚餐了。

晚餐懒得出去吃,跟海浪搏斗了一整天,说实在的身体也累了,肌肉还挺酸痛呢。所以晚餐是出动相积面啦。跟住宿的借了热水器,然后买了两瓶饮用水,就可以泡面吃 了。虽然简单,不过肚子饿了,也是挺可口的。然后吃完了,在丛林树下散步了一阵,回房看着HBO播放的戏,戏完了也就准备睡了。

晨早用餐,美味可口,再回头已经一扫空。饱食了,登观望台眺望,仿若君临城下。那里景色是漂亮的啦,足下听到海浪拍打岩石声,激起层层浪花,感觉与沙滩又是不一样。 看看还有时间,又赶紧回去换装海边沙滩玩水去了。早上小鲨鱼也是有在悠悠玩乐,我们也自得其乐。

太阳升高,日渐暴晒。左右人无多,也细细观察了情况,基本不易见,索性大解放,在那里裸露泡水起来,感受一下身体与大自然没有隔阂的全接触。没有了束缚,可以完全解脱放松,那种感觉还真的不一样。但愿可以有朝一日,能够在天体沙滩上,再次彻底大解放。


时候不早了,回去洗澡收拾,也是差不多时候离开。乘搭着比较大艘的客运船,离开了这个离岸不远的世外桃源。我知道我会再回来,因为这个地方,真的很让人留恋回味呢。

2 条评论:

lock 说...

去遊玩就不好天天吃泡麵啦!

tamiya 说...

lock,没有天天,只是偶尔。景点东西太贵了,也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