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工地(四之四)

阿拉伯妇女也有不穿罩袍的时候。一是在家里,穿居家便服,但若有男性亲属在场时,仍须包戴头巾;另一是在纯女性(不可有任何一名男士)的聚会场合中,可以脱下罩袍头巾,露出庐山真面目。若是出席纯女士们的正式晚宴,这将是女士们亮出美貌、身材、名牌服装、珠宝首饰的难得机会,穿着各式晚礼服不管是无肩露胸或露背及腰,加上彩妆发型、首饰配件,这时的妇女令人惊叹!原来黑罩袍之下的她是如此美艳动人。但在一般有男有女的公共场合,女士们几乎是黑罩袍从头包到脚,不管你是身着华美礼服还是休闲服也没人看得到。

而若仔细观察,中东男人穿着的白色长袍(dishdasha)都不是千篇一律的。实际上,每个国家大多都有自己特定的款式和尺 码。以通常称为“冈都拉”的男袍来说,总共就有不下十几种款式,诸如沙特款、苏丹款、科威特款、卡塔尔款、阿联酋款等,更有从中衍生出来的摩洛哥款、阿富汗套装等等。这主要是根据各自国家的人的体型以及喜好而定的,如苏丹人普遍高大肥胖,故苏丹款阿拉伯长袍极为宽松肥大,更有一种苏丹款白色长裤简直就是像将两只大号棉布口袋缝合在一起,恐怕就是让日本横纲级别的相扑运动员穿上去也是绰绰有余的。

话说回来,看了这些,刚开始时我会很纳闷怎么都是黑白一片,然后我细心观察后发现,中东妇女黑袍掩盖不住内里的艳丽,而男士的白袍上,显示出许多细腻与分别。尤其我对阿联酋款的白袍设计特别喜欢,很别致。然后看到那些男士的胡子,也是经过一番修饰,都在有限的脸庞上尽量刮出和别人不一样的胡子,更凸显出五官的别致与英气。


在广场那里又看到了中庭那里,有一处高三层楼的洒水器,可以模拟下雨的情况。人们坐在那里,可以感受体验,并倾听下雨声沙沙作响的滋味。在广场另一处,还有模拟打雷闪电的情况,可是我们走了好几遍都没有体验到,可能是时间不对吧。


我们仨逛累了,太阳也差不多下山了,就到外面去,那里是在海港与海湾,面临着小湾。有一些小工程正在修整沙滩,以准备即将到来的水上F1比赛(快艇)。沙很细,水很干净,景色很不错呢。


黄昏日落风吹来有点凉,都感受不到那种热气逼人的。我们仨在沙滩那里休息聊天看景色,却没有料到给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欺负。就是一直拿沙抛向我们,可是对于小孩的放肆无礼,父母仿佛视若无睹,也没有阻止的意思。我想对于他们来说,这些都是“可爱”,“逗趣”与“活泼”吧。这就是教育的差别与文化的不同。




日落了,天黑了,我们才离去回家休息。一整天的逛街加上飞行的劳顿,还真要早点睡,好预备接下来的行程。晚餐,又是另外一顿的烧烤餐宴,我却猛啃青菜,真的是受不了那些干燥的肉食。




2 条评论:

lock 说...

感覺很好吃, 味道如何?

tamiya 说...

味道还不错,就是热燥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