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奖励

又是到了年终了,经过一年的打拼、折磨、煎熬与奋斗,现在是时候回顾、评价与颁奖的时候啦。有人欢喜,当然也有人愁,但怎样还是要过的啦。


身为打工仔,尤其我这位超级至尊打杂天王,经过一年的惨无人道的折磨,是应该要好好的和老板、老总算算啦。说到底嘛,都是为两餐,为五斗米折腰。。。公司今年有赚钱,所以也会开始有一点“回馈”咯。


我问,“那你给我多少?你认为我应该得到多少?”

“嗯,下次再谈,我们先把明年的目标设定好。”

“目标你可以设,甚至比今年多三、四倍都没关系,但做不做是看我。反正我讲多少,你自己都会加上去的,目标根本就是遥远到有点气馁。”

“你不可以这样,我们可以再讨论。明年的奖励还没有定案,但今年的没有讲好,所以要讨论。”

“不用怎样讨论啊,今年我做到脸青鼻肿了,公司上下几乎全部的部门都给我单枪匹马把他们给挑了,而结果也超越你们当初定下不可能达到的目标,现在我要知道,我得到什么?”

“公司赚钱,就是大家赚钱嘛。公司已经宣布了特别花红了,大家都很开心呢。”

“是的,我可以选择做还是不做的,反正明年的目标高到那么多,我看到都懒得做了。特别花红大家都有,重点是,他们有些是帮公司倒米的,不是赚钱的。你要知道,谁是帮公司赚钱的人。”

与老总的简短对话,我更加知道,如果他们不给,明年的我就不做咯。那么多对眼睛看着,集团老总盯着数目看,看来我还是“无能为力”咯,“另请高明”吧。达不到目标,看谁比较大条啦。全部的数字、方案、策略、计算方式与进度,全部在我手上,呵呵,来咯,现在是看谁怕谁啦。

部署了一年,终于看到成果,呵呵,现在看看老总会不会做人咯。老板不懂得帮我争取,我自己就去争取啦。做到喘气如牛,真他妈的臭王八,还要自己去争取,不懂得自动给,什么鬼心态???

7 条评论:

Biyun 说...

呵呵~~又是一年打工期待月~
祝你心想事成呵~~

tamiya 说...

是的,要去玩了。。哈哈哈。。。

业绩花红明年三月才知晓。

匿名 说...

我曾拿過8個月花紅:) 與無關表現,是公司一眾人等都同樣待遇。我表現不傑出,只算好命。

克里斯

Aster.Kuma 说...

哇!敢敢跟老总谈判,你真大胆!

感觉好像看电视剧,办公室风云,高潮迭起,精彩万分!

tamiya 说...

克里斯:哇,八个月,羡慕。

苦妈:为什么不敢?没有表现的时候可能会怕他,现在?是谁怕谁?不要忘了,我快读完书毕业了。

edward 说...

tamiya,

该争取的就去争取,你不领功就让别人领了!支持你,希望你的付出得到回馈,先恭喜你了!

嘿嘿 说...

过了年,老板就扮失忆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