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充实

最近忙翻了,真的忙到很喘,很喘。还以为考完试放假的时候,会比较悠闲一些,怎知道竟然会比考试期间和打战期间还要累、还要忙。或许,不是忙,只是充实,把平时想做又没有时间做的事,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尽量去做吧。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运动与锻炼身体了。唉,平时的食量就很惊人的我,简直就是饭桶一名,如果没有了运动。。。。


啊,我不要变成这样啊。。。因为我感觉到有些原本比较松垮的裤,好像变得有点紧了。。。而肌肉的线条,逐渐模糊;紧实的老鼠,虽然比起锁头哥Lock大人是小巫见大巫,可是也有缩小的迹象了,体力更是感觉到有下降咯。



而工作上,接近年尾,和许多的账目、报告、明年策略与计算要赶着年底前完成,所以格外忙碌。大家知道了我会度假两个星期,更是“把握时间”,没有放过我有限的时间。就算三头六臂、一心二用已经不足以形容,因为往往我一边在思考着如何做报告与计算方式,一边电话又响起因生产线或产品的安排上出了状况,然后老板与老总的夺命追魂信又涌进来,供应商又在大厅等着见。。。

还好,每天五点半,还是准时下班。呵呵,乘着大家不注意的时候,脚底抹油——溜~~~哈哈。该做的,该完成的任务,还是有做啦,老板也无可奈何。总是把时间用在实际的地方上,有时候一直强调的效率,并不是你完成了多少工作,而是完成的工作对大家的好处有多少。

就比如那天去更新PTPTN贷款的细节,以便可以享受到利率调低的好处。在更新资料的时候,发现到了很有趣的选项。在父母的细节那一栏可以选择的是:还活着、无从认证、逝世。无从认证???什么叫做无从认证啊?是关系太乱不知道谁是父亲?还是已经开溜不知道何去何从?当然还有更让人喷饭的,性别选项:男、女、未知。唉,这就是番薯国啦,往往做出不可理喻的事情来。


多几天就要出发去度假两个星期,回来的时候已经是2011年啦。昨晚和友人两个人去唱歌,经过年初老板被敲请吃的地方,感觉还历历在目,却原来已经过了那么多个月了。

2011年,行程基本在前面三个月,是忙碌的,开课、过年,这两个大事情,都足以让我忙了啦。还好,过年的衣服在上个星期已经买了好一大半啦,乘着年尾大减价的时候。不要看到全部都是名牌啊,买给自己的裤两件,一件renoma一件Hush Puppies、各- 70%与半价。黄色Renoma Polo上衣,- 70%。Reebok紧身裤,-40%。买给我娘的包包,黑色的半价,米色的-70%再减10块钱。手帕用礼券更换,只需多付两块半。。。一天下来,买了许多,满载而归,件件精打细算。


呵呵,以前还没有开始赚钱的时候,买东西都不买打折的,因为认为是过时与旧货。现在出来工作了,不打折的东西,或打折不够多的东西,都不会考虑呢。。。反正一年到头都有打折,加上许多用的、穿的也改变不大,所以乘着便宜,还不赶紧买起来?

还有还有,明年八月底、九月初的旅游机票已经买好了,飞去杭州,再从天津回来,两个星期,机票共430左右。哈哈,便宜吧?朋友比我慢了三天买,结果得多付五百块钱,气得他大呼我没有义气。我也真是的,今年的还没有出发,已经在计划明年尾的了,脚长长到处趴趴走。。。

好啦,就是一些点点滴滴,我最近生活的情况。

11 条评论:

edward 说...

哗,你的计划明年尾了,不止计划周详,精打细算,还有远见呢!这点我要向你学习。呵呵呵~~~~

tamiya 说...

为两餐,为生活,没有办法啦。。。

Aster.Kuma 说...

忙到连明年的事情都办妥了!你真有效率咧!

看你买过年衣,我就有晕的感觉。。。我不想过年也!

匿名 说...

PTPTN1%的offer letter拿到了,但大头很大可能会放弃。。。

tamiya 说...

苦妈:年复一年年渐老,你不想,也得过。。。哈哈,,不是有效率,是看在荷包的份上,要提前完成。

大头:愿闻其详,还是你已经要完成了?我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啊。。。

嘿嘿 说...

去杭州去天津?我跟尾!嘿嘿~

怎么是Diesel?没有HOM或更劲的咩?呵呵呵~

“无从认证”?用DNA嘛,就不是能知道哪一个是父亲了吗!呵呵呵~~~ 够力!(应该是说:吃力!哈哈哈哈哈~)


tamiya 说...

好啊,你可以自己去买票的,谢谢赏脸啊。
手帕而已,你想用丝绸的么?而且刚好Diesel的最便宜嘛。。。

嘿嘿 说...

哦! 是手拍,还以为是弟酷!哈哈哈~

匿名 说...

過年新衣兩件?一粉紅一深紅,不錯!!
你是很盼快點過年啊? :)

克里斯

匿名 说...

你那朋友多付500多塊也甘願去,真搞不懂。

克里斯

tamiya 说...

克里斯:那红的跟粉红的,是我娘的。但我给钱。
是咯,那家伙,钱太多了,又临老入花丛,头壳坏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