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担忧

“你的摩托后座踏脚放了下来,是不是去载人?为什么没有带回来家里?”阿姨来访的时候问。

“载什么人?现在的人哪会上我的烂摩托?我又不是开车的。”我没好气的答。

“如果有了就带回来家里啦,不要收在外面的。”

“有的话我为什么要收起了?还怕给你们烦不够?”

“我们都很担心你的,至少要找一个人来照顾你,不管他是男的女的都无所谓,就怕你老来一个人而已。”阿姨玩笑的说,我娘在一旁静静的听。

“你们都好自私,总是想要找个人来照顾我,不能我去照顾别人的咩?不如我去找个佣人来照顾我啦。”

“怎样都好,都是一个伴,只是希望你老来不会孤单寂寞而已,不要让你妈妈担心你。”

“放心啦,我会照顾自己的。现在要注重的是我会侍奉我娘终老。其他的事,我会自己处理的。”

“怎么能够放心?这是做妈妈的心态,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这是人之常情啊。”

换来一阵沉默,我借故溜了上楼。


好一句“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难道就是因为不要让长辈不忧,而牺牲了自己一直追求的生活?一直享受的人生?

4 条评论:

嘿嘿 说...

无论如何身边有个好友也好过孤零寡人一个!我这干哥哥离你太远了,远水救不了近火!乖弟弟,听妈妈的话!

moot 说...

哈哈哈哈,说客出现了。许多时候,父母的就是要渡过子女的一个结婚过程,和亲戚间来个共同话题。 如果有兄弟姐妹的话,他们先结婚,还容易闪,要是没有兄弟姐妹的话,就有点费神。

要不然,那些所谓的 XX 元男女15分钟对话团就不会那么流行好赚。

tamiya 说...

嘿嘿:好友良朋,都不在身边。纵使相隔天涯,心贴近,就不遥远。

moot:唉,这个责任交给我弟弟好了。

阿偉 说...

孔子曰: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就是說,玩要玩得有責任,讓父母知道方向,照舊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債鴉勃"?
原來,古時的孔子也很明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