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2日星期五

游走 - 前置

 繁重高压的项目管理工作,就是为了赶着进度和尽快产品交付给生产线完成研发任务。我负责的是一个全世界首创的高科技产品,遥遥领先对手好几年的超前科技,所以在这漫长的研发过程,遇到的困难瓶颈,都得一一去克服和突破。一开始说一年半就可以完成,结果弄了三年多,好不容易设下了一个必须完成的时间点,然后就想好好的去休闲放假充电一下。

原本是想去台湾见个十多年没有见面的朋友,顺便再回去阿里山走走看看。但朋友在年初突然就回加拿大去了,再看台湾的住宿和预算着开销,都非常不便宜。想想那庞大的住宿开销,就算了。后来有人说,清迈不错。这个地点,完全没有在我的旅游checklist里的,所以也只是噢噢噢。。。看看。。。再看看。

上网找资料读读看看,eh,清迈好像也挺不错的,刚好又遇上年度重大节目 – 清迈水灯天灯节,一个被誉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节日。再看看开销,其实住宿和交通也不算太贵。再读资料了解,我的计划安排是可行的。那就开始安排行程和规划吧。草稿,第一次编排,再修改,改善,再调整,这样那样,一个人的背包穷游行程就定了下来。交通方面就以公共有轨交通为主,也不赶时间拼景点,随意走走,好好体验。
全部的编排:从槟城坐火车去合艾,然后从合艾搭飞机去曼谷,再从曼谷坐火车去清迈参加水灯节。回程清迈到曼谷是夜班车,在火车上过一夜,然后飞机回合艾,再从合艾火车回槟城。时间,交通,住宿地点,住宿形式,全部都要衔接安排好。住宿方面,从原来的很在意要一个人租房间,到最后为了多接触人,节省开销与地点方便,就找了床位的住宿。

一开始最重要的得先弄好清迈的住宿,选择在河边的,是为了方便看水灯。然后买好机票,从合艾飞曼谷的比槟城飞曼谷的便宜太多了,所以选择从合艾飞曼谷。就这样预算了出发和回程时间,重要的票先买了下来。然后就开始寻找合艾、曼谷的住宿处。价格、地区、隔天的衔接行程、抵达和出发时间。。。都需要仔细考量和安排。

还好大部分的预定并不需要先付款,可以预定了,看到更好的再取消旧的。火车票也试试看了网站,只能提前30天才能购买,那就等吧。接着,就开始做行程规划,什么想看,哪里想去,去到是要做什么看什么。。。网上很多攻略,但不全部我都合适,只能列出来做筛选,然后再看看是不是可以衔接上行程,和景点与住宿的区域距离。是要出发的时候去,还是回程的时候去。。。这些都要好好考虑和编排。这个景点和住宿的距离,是要坐捷运?走路可以抵达?

享受着规划的过程,现在有Google Map,更加方便和一目了然。有些地区情况,还可以用街景的功能,先去“走走逛逛”一遍。剩下的,就是倒数着出发的时间,和把最后最后的一块块行程,比如抢购火车票的时间,还有合艾市区衔接去合艾机场的那块完成。

和一些朋友同事分享着这个行程,大部分都换来,“你现在一个人去泰国,等下被抓去卖猪仔才知道。”明白大家都是关心,但全部却都只是想到负面的情况,鲜少得到祝福。我也不得已要去安抚焦虑担忧的身边亲人,尤其是我娘。铺天盖地的“卖猪仔”新闻,还有一些坐交通然后没有跟着路线要跳车的报导,和那部电影【孤注一掷】,都是让人把所有泰国旅游都高危肯定会被抓的负面概念。但这些发生都有前因和后果,也有地缘与情况的不一样,不能混为一谈,这也是新闻被带风向偏了事实,和没有报真导正的事。

随着出发日子越来越靠近,心情也越来越期待。但这个要完成产品交付的关键时刻,是很多事情得去处理。而虽然完成了交付,但还有许多善后工作需要完成,所以这些期待和雀跃,只能自己在百忙偷闲中才暗自窃喜一下。

人算不如天算,要出发的日期刚好遇上的大事情,客户下单、公司高层参访、产品测试,产品交付都刚好延误和挤在我外出的那段期间,是非常的让人无奈无语的。虽然一切工作可以提前安排,但太多事情总不能一一都巨细靡遗的交待。也只好请上司与四五同事,在不同的岗位和功能上,暂时顶替分担兼顾一下。毕竟,我长时间浸淫在这个项目太深入了,许多事情并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这样处理吧。还好,我背后有一个优秀团队,都在尽心的处理各种大小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