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8日星期四

游走 - 曼谷(一)

 走廊冷气有点冷,好在睡在胶囊里,还有一张温暖的厚被。早上泰国时间五点未到(也就是马来西亚时间六点左右),我的生理时钟就呼唤我醒来了。想想我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生活习惯,就算没有闹钟,其实身体也会自动反应醒来。合艾那里清晨宁静时光,我就上网看看另一个维持多年的习惯,听听师父的《人间菩提》 开示。然后在小胶囊里简单拉拉筋,才出去梳洗。整理一下行囊,就可以退房要去金荣市场早餐,接着去机场了。虽然时间是还在六点,但其实天色已经亮了。

把水瓶的喝水装满,背着行囊就退床位了。走去金荣市场其实不远,市场也开始热闹。看到不晓得什么节日,有很多人摆摊卖花和献贡食物,是可以供养师父的。很多南传师父也在市场那里托钵,让信徒供养和祈福回向。泰国合艾那里的人一般都很虔诚的供养师父,画面很和谐。走在市场看看,虽然早,但已经很热闹。我喜欢逛早市菜市,那是最贴近当地生活的,而且要找吃的也比较容易和方便。

选了一家生意好的华人热汤面档,告知要一碗不要肉的面,结果换来一个奇怪的眼神,到后来才明白我的order,来到收钱是70泰铢一碗,直接让我惊喜(惊吓)。我记得逛着进来的时候,粽子一粒才30泰铢,一包炒面也才20泰铢,这碗面就收70泰铢了,有点贵!可能也是因为很多马来西亚游客(豪客very cheap)的关系吧,所以档口一般没有看到标价的,是准备宰游客吧?算了,吃完走人。去打包一盒炒面,20泰铢,带走一份沉甸甸的份量。然后就走去找要去机场的交通了。

资料是说在这里附近有一种政府津贴的蓝色车去机场,不然就得等机场小巴。我随意问看路边的嘟嘟,结果都是漫天开价,包车一辆要250泰铢。我走错方向等车,结果等来等去都没有看到蓝色的minivan。问了店家,她用生涩的华语指出应该要去哪里等车,道谢了就走过去。那时我的翻译软件就要派上场了,问了另一位穆斯林大妈我该如何去机场,结果是说坐grab,我说不要,我要minivan (Blue Songthaew),她就指了指,看那边那个蓝色的minivan车就是了。

我招了招手,车就过来,后面尾部上去坐就是了。还有几位乘客是当地小姑娘。我问了问,“airport?”是去机场的车吗?一阵掩着嘴腼腆笑笑点头。拿出小钞比一比问“how much?”,结果她们互相讨论要如何答复,最后张开手掌比了比,50泰铢这样。我开了导航看看目的地,大概有14公里,20分钟车程这样。

Minivan 飞快的在路上奔驰,有乘客伸手,车就停下载客,遇到有乘客要下车就按一按通知铃声,车就停下了,乘客走去前面付钱。到后来,就剩下我一人,minivan朝着机场的方向,继续前进。到了一个拱门入口付入门费,就是进入机场的范围了。在出境处停车,我下去给了50泰铢的纸钞一张,没想到司机还找钱10泰铢给我,这么远的车程,才收40泰铢。不过想想,从Padang Besar到合艾六十公里的火车,也是才50泰铢而已,在泰国的公共交通,实在是便宜。

我在几天前就已经办妥登机打印出来,省去排队的麻烦。直接走进闸,检查行李,就算是内陆航班也一滴水也不可以带,要我丢弃。我看了看,算吧,我喝完吧,还一口也不可以剩下。通过检验口,就继续走走,带着早上打包的面食,看到可以装水的饮水机,算啦,把面吃进肚子最方便,就找处坐了下来,吃面。然后就近上厕所,等看看书打发时间,然后就前往登机口排队了。

想不到合艾飞曼谷还挺客满的。看到一处椅子有人在那里睡着了,想必工作还是办事累了吧。等到我们航班的登机开始了,他还没有要醒来的意思,我有通知地勤人员有人在睡觉,但却没有得到理会。我是坐靠走道的地方,旁边两位大男人很雀跃的出游,一直拍照窗外的蓝天白云和指指点点窗外的景色。虽然听不懂他们的对话,但可以感受到出游的开心。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很快,我看看书,闭目养神一下,飞机也就降陆了Don Meung机场,曼谷的旧机场。

这个机场非常靠近市区,所以交通很方便。有各种各样的公共交通衔接去市区,原本就有的巴士、火车,现在连最新的捷运红线ARL也已经开通。对于曼谷的捷运系统我其实不是很了解,虽然很多条线穿插,原来是没有同一个系统的或不同公司的。比如如果我要去我住的地方是绿线的站,那就要Don Meung红线ARL到Bang Sue转蓝线MRT到Mo Chit,再转绿线BTS到Saphan Kwai。可能这个红线的是新开,所以指示牌不是很清楚,对于不懂泰文的游客有点困难。

要从机场出境走到这个ARL捷运站其实也是有点距离。鸡同鸭讲的买了票20泰铢,就等车到站。出来我才大概猜,是这条新开的线,促销最远只要20泰铢而已。到Bang Sue,这个是超级大站,从红线转蓝线,就是一个很长的走上走下,走这边转那边。。。然后买票又是大粒眼睛小粒眼睛的找站。MRT从Bang Sue到Mo Chit才两个站,票价是29泰铢。Mo Chit就非常多人下车和转站,是因为周末市集站的原因。

我看了看,从BTS Mo Chit去Saphan Kwai只有一站,理论应该不会远。打开地图看,走路大概20分钟就到了,算了,走路。从地下站上来路面,辨明方向,就走在路边大树下,看看车水马龙的道路,还有许多反方向走去周末市集的游客。他们都好像故意选择晒太阳的地方走,我则走在绿荫的地方避开阳光。边走边看,原来导航引我走了较远的路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