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5日星期四

游走 - 清迈(二)

我看着窗外的景色,火车轨道旁都是有不同的景色,而且都很靠近人群居的小镇,或耕种的地方。为了节省手机电源,我尽量不刷手机,就拿书出来看,带了一本厚厚的书来阅读。看到累了,就看窗外的景色,景色看闷了,就闭目养神小睡。窗外的景色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不然就是小丛林,偶尔跨过小河,沿着小镇,都是很天然的郊外景色。我注意到我身旁的旅客只带一个大背包就来了,没有准备多少吃喝的,洒脱。

趁着去厕所的时候,我用手机翻译,问了问哪里有热水,是想过后泡面吃。漂亮甜美的服务员笑了笑,叫我等会才问。看到比较简陋的车厢,我也没有走到后面的车厢去,就只在自己本身的车厢走动而已。渴了就喝水,饿了就吃点东西。

到快接近中午时,服务员有拿着餐牌来让大家点餐,也不会太贵,细节是什么我因为没有需要点餐,所以也没有去仔细看和听。既然有得点餐,身旁的乘客应该就没问题了,我也不客气了,服务员妹妹叫我可以去拿烧水了,我快点跟着去,拿了问她多少钱,原本她摇摇头,我就把零钱拿出来,妹妹拿了个10泰铢,然后对我亲切的笑笑,ok啦。

泰国tomyam 泡面,当然味道浓郁。而那个烤蛋,虽然特别,但味道比较淡。那是鸡蛋敲顶端倒出来,添加调味料后,搅拌了再倒回鸡蛋壳里,再拿去烘烤的一道料理。所以烤蛋是没有看到蛋黄蛋白的,是挺不错的料理,如果还有一点调味料那就更好了。

就这样重复的睡、醒、看、阅、吃、喝、睡,一个小时接一个小时,越来越北,越来越荒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没有旅伴聊天玩闹还真不懂要做什么的。夜色渐晚,我一直倒数着抵达时间,期待着抵达清迈。

同事已经在早一天抵达清迈了,我发了短讯给他,他说清迈很热闹,很多人。就这样?之前他还夸海口说要去车站接我呢。不过他出名车大炮了,我也没有放在心上。原本十个小时半,预计七点半抵达的火车,延迟到八点才抵达,共用了11小时才抵达清迈。

那是一个非常传统古老的火车站。我辨明方向,就开始步行进城了。同事说,交通严重阻塞。我步行应该没有影响。步行入城预计1.9公里。车流很多,而且路上灯饰很漂亮,一片等着过年的节庆气氛,张灯结彩的。走着走着,就到了那座热闹的Nawarat桥,桥两旁的河边都是路边摊,看不到尽头。

我穿过Nawarat桥,转弯就抵达了租在河边的住处。那里有个穿搭时髦的中国女子,很热情的和我打招呼,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房东,后来才知道不是。她临时搭飞机过来,结果来到这里找不到住处,全部都客满了。就跟这个房东耗着,坐在大厅那边不晓得等什么。我说,我四个月前就已经租了房间,因为知道这段期间肯定是大爆满的。处理好入住手续,把包包放进房间,我就赶紧往外去了,因为除了很多档口卖东西,还有放炮和烟花。
走了走,看到东西都差不多,买了两包吃的就赶紧往Nawarat桥中间走去。打包的食物没地方可以吃,我在桥中间找到一处凹地方,就在那边站着吃,边看看人来人往和烟花。人群走比车大牌,交通都是几乎算瘫痪了的。虽然明天才是水灯节,但已经开始有人置放水灯,从上游流下来。

桥布置了霓虹灯,所以照映在河面反光很出色。眼看人流越来越多,我就跟着人流,走走河畔看看摆摊的玩意,再走去另一座Khua Lek铁桥那边看。各种各样的小吃,各式的玩意,在河畔那里,非常有趣。通过铁桥后我得转右,路面是比较窄,车、摩托、行人,瘫痪了交通。

走了过去,看看之前站着吃晚餐的Nawarat桥,然后再转右,就可以走回住宿那边了。时间也不早了(泰国时间十点这样,马来西亚十一点),我就先回去洗澡休息。

26-Nov-20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