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8日星期日

游走 - 清迈(三)

泰国时间五点天微亮,我眼睛就自动睁开了。身体还是真规律,就算不一样的地方,时间到了就自动醒来。外面依然漆黑,我唯有先在房里拉拉筋,再静心学习学习,然后才梳洗准备外出。今天的行程是丰富的。

昨晚临时决定了要调整行程,先去远的地方,集中完成既定的行程,过后才就近的会比较保险。所以今天的任务先要去租借一辆摩托车,不然什么都免谈。眼看时间也差不多天亮了,就先出去找吃的,那时才六点多而已。朝城内的方向走去,那个有一个古城门佩达门,也是市中心。今天又是适逢农历十月十五,所以我经过寺庙都会进去礼佛问讯,然后才随意参观。


走着走着,也进了两座庙礼佛,太阳渐渐升起,我就不走去古城门了,等过后借到摩托了才去。转弯绕另一条路,反方向走走看看。宁静的街道,和昨晚熙熙攘攘的根本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天气凉凉的,清晨的风,虽然不至于刺骨,但还是有一阵凉意。

看到路边档口有卖吃的,走近看看,有美味的粥,深深吸引我的味蕾。比手画脚的,最后还要出动到拿手机翻译。这次学乖了,就注明:不要牛肉,不要猪肉,不要鸡肉,蛋和菜可以。那档主看了看,然后比一比手势,ok。我找个位置坐了下来。但不久就一碗白饭送上来。我一头雾水,所以不敢动。过后才被发现,我是叫清粥放蛋,所以白饭是送错了。这碗蛋清粥,真的很美味好吃啊,满满的幸福感。重点是非常便宜,才25泰铢而已。

穿过几条小巷,就快到住宿那里了。得找找看哪里有得租摩托,同事和朋友不是说到处都是租借摩托的,很容易的吗?找了地图,原来附近有一家摩托出租的店,原来是昨天走过的河畔对面的店铺。通过铁桥走过去,看看河面,昨晚的水灯落寞的在河边,等待被清理,还是等待腐化?每次佳节狂欢后的残留,都是如此的不堪和污染。


我走到摩托店,那里标榜是大摩托出租,好像不是我要的摩托类型。问了问,才知道那里真的只出租大型摩托。我问了问,哪里有得出租kap仔摩托啊?答复依然是“城内很多都有”。我说没看到,她悄然一笑,时间还早,八点才开门营业。我看了看,啊,原来那时才七点多。

没办法,通过Nawarat桥走回吧。时间虽然还早,走回在住宿巷口外面,就看到一家店把摩托出租的摆出来了。赶紧走过去问了问,我之前有打听到是一天200泰铢。店里的大妈一开口,300泰铢。我眉头一皱,怎么又涨价了?那我问两天多少?大妈说两天500 泰铢。好吧,算了,不议价了,因为真的靠近住宿处,就租两天,还要抵押金1000泰铢。

写了收据,还写错日期,还好被我发现了,然后收抵押钱,选好没有那么烂的头盔,就去看看摩托。原本是叫我拿小绵羊,我不要,我要kap仔Honda Wave 125。大家都互相拍照留底,免得归还时的争议。我也看到没有剩下多少油了,大妈说,还摩托回来就这样的油量就可以了。骑摩托回去住处,可以准备出发去今天的行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