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1日星期日

游走 - 曼谷(二)

 辗转找到住宿,就在高楼大厦旁边的小巷里,是那种居家改装成为民宿的住处。敲门没人应,后来有位大妈出来开门,然后比手画脚的,又拿电话给我听,原来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现在还太早才十一点多不能入住,不过可以放行李,两点才办理入住。我在那里把大行李放下,拿出折叠小背包,手机先充电,边整理收拾要带的随身物品,把水壶装满水,袖套穿上,一阵忙碌后再坐着看看环境布置,半小时后才出门。我循着大路朝着往周末市集的方向,走走看看当地的日常生活。

想来那边是一个古玩的区,路旁很多人摆摊卖佛牌、古玩、古币之类的,还是非常集中的很多人卖。也有不少当地人在淘宝那样看找到满意的佛牌还是古币,我走着边看,煞是有趣,但就没有要买了。沿途有遇到来自葡萄牙的情侣游客,想去市集。但就什么都没准备,他们听说了有这个周末市集,就过去看看,今晚就离开曼谷回家了。因为太阳是真的热晒,所以那位女的看到我穿袖套,就问我哪里买的袖套?穿过大马路,就来到周末市集的入口,这里有非常多的入口,市集是非常非常的大范围啊。我不清楚状况,看到人走进去就跟着进去了。

周末市集卖的东西琳琅满目,还有分区块,正常操作。只是我觉得指示牌对我有点少和不清楚。走着走着,看到的都是衣裤首饰吊饰,一些家用小品还有摆设品。我没有要买东西,就直穿过去小巷,看到更多人了。肚子也饿了,找东西吃吧,我深信应该有饮食区,但就没什么留意到。走了好几间,最后看到卖相不错的就坐下去吃,大概有瞄到价格,有60/70 泰铢。我说了不要肉,放蛋就可以了,换来奇怪的眼神。也叫了芒果冰沙来喝喝解暑。那是一间摊子卖吃的,就几张桌椅,让来往的游客可以吃喝。有一群人同一团的十二人要进来吃,结果就麻烦了,需要拼桌、挤一挤。

东西来了,味道是不错的。这边流行竹筷,我都不需要用到,我有自备环保筷。结单的时候收120泰铢,我算了一下,好像又是游客价吧。算了。吃饱再走走逛逛,整个市集的范围好大,晕头转向啊。看看游客几乎都红通通的肤色,被晒到顶不顺。说实在的,我是没有什么东西要买要看了,就转回头方向走看,果然,那个地方有一整个大区块是饮食区。看看卖的食物,价格还可以,也较多选择,是很热闹。我就错过了,因为吃饱了,总不能再吃吧。不过看着各种各样的食物与特色小吃,也很有趣。再买了个鸡蛋煎饼来吃,哇,才10泰铢,味道还真不错哦。

就这样,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正大门入口处,那边有服务柜台,有地图免费派送和指示牌,告知哪个区域卖什么,要怎样走。服务人员是很亲切,但我没有想要继续走了,打算慢慢往回走,去登入住宿。太热了,人潮也太多了,我没有兴趣在那里逛。找对了方向走回去,十五分钟这样就可以走到住宿,很靠近而已。

同样的古玩店和小摊,也有各种小吃和面食类的,也有小区和住所,热闹的地方。这样差不多两点就回到住宿You Yen Pen Sok那里。迎接的是一位卅多四十岁的年轻人,用有口音的英文非常亲切有礼貌的和我对谈。要了我的护照,填写了资料核对,就带我上楼,一边介绍设施一边告知要如何使用要注意什么。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房东一直强调灯、冷气、水,用了要关,要节省资源。住的床位很整齐干净,算是很不错的一个地方。

放了行李在床边,脱了袖套,就躺着休息一下。原本按照计划要逛几个小时到晚上的周末市集,结果不到两个小时就打退堂鼓,不想去了。看着窗外还在热晒的天气,不过开始有阴天的迹象,那就休息一下吧。手机充电了,躺够了,滑手机甘愿了,就起来出去四周围走走看看。

也提前到下一个安排好的节目,去放松休闲一下。时间已经提前,加上天气转阴了,看了看距离才1.8公里,也差不多半小时的步行距离(一般预测和我真实的走路速度不准),那我就走路过去吧。我挑选这双鞋真的是太正确的选择,非常舒适,也非常好走街。

走走停停看看,周边的人事物对我都是新奇的。上次来曼谷是在十五年前,如今对比变化太大了,也感觉不熟悉了。物是人非,加上疫情肆虐的那几年,靠旅游客收入的曼谷受到重创,现在开始复苏,是很不一样的活力与生气。游客回来了,街道繁忙了,做生意的,小贩的。。。全部有得工作了。而看到隐藏闹市里的特色咖啡馆、啤酒屋、料理店、路边摊。。。都有各自的吸引焦点。彳亍观望,非常有乐趣啊。

就这样休闲后出来,天色也暗了,八点多了。顺路找点吃的。那么夜了,难得还有许多路边摊在摆卖,只是可惜很多食物不合我口味,不是烧烤肉,就是油炸饼,或熬肉汤。。。走一档看一档,越走越靠近住宿,到后来看到一档不错的,说了不要肉的面食,不久就有热腾腾的汤面暖肚,而且才收40泰铢,真的太便宜有良心了。回到住宿,简单梳洗就打算睡了。一天下来,走了差不多三四万步,算是这样啦。

25-Nov-20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