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星期二

游走 - 清迈(四)

 整理了一下小背包要带的东西,换上长袖衣,带上足够的水,看看地图辨明方向路线,多拿了一点现金,就可以出发了。路上的车开始多了,太阳也出来了,我得先找个地方添油吧。这次要去Mae Kampong,距离城里有50公里,骑摩托要差不多一小时。看着手机地图指示,转来转去,还未上直通路前,先在Shell添个油。指手画脚的要添油,服务员拿了红色标记的油枪,我摇了摇手,拿黄色的。

这样添油满一缸,要100泰铢。有点吓到我。看了看油价,一公升RON95要35.25泰铢,如果是红色的V-power Ron 95,则是大概 50泰铢一公升,比马来西亚的油价贵太多了吧。先上个厕所,再继续路程。这添油后的路段,都是一条大直路,可以通往Chiang Rai。

这条路虽然不笔直,但还挺宽敞的,加上路上车不多,慢慢骑看看沿途的景色挺写意。路渐渐的往高山处。然后到一个不起眼的转弯口,需要转右。我有开过头了一点错过转弯处,需要回转进入那个入口,真是没有很明确的标识。进入乡间小路,路旁都是青葱大树的,环境非常绿荫,而气温也跟着凉爽起来。我停在路边,把长袖衣扣上,我衣衫单薄啊,有点发抖了。

担心着导航非常耗费手机电力,加上挂在摩托手机支架那边感觉非常不安全,所以每次都走走停停启动导航看方向。蜿蜒的小路,不是很宽敞,加上久久有面包车从后方经过,所以我得放慢让行。越走越高海拔,我就越感觉冷搜发抖,这里大树越来越浓密,含氧量非常高,我大口呼吸着这纯净的空气,非常清新。



慢慢的有看到了路旁一些别致的咖啡馆,想来是到了同事介绍的那家特色咖啡馆了,Teddu coffee。战战兢兢再三确认无误,才停摩托。因为在路面是看不到咖啡馆的,咖啡馆是在“谷底”处。

这家Teddu咖啡馆的特色就是环绕着森林,在谷底溪边还有小瀑布,是非常清幽的咖啡馆。更吸引我的地方,是出去的路线,是要经过一段差不多50米长的高空吊桥。这是什么的一个概念,可以有如此“原始”和天然的咖啡馆。如果进去没有喝咖啡要走吊桥,是需要自费100泰铢,如果叫一杯饮料就可以走一次吊桥的机会。


彳亍去柜台点餐,边感受环山包围的清幽,我还没有喝就已经醉了。我鲜少喝咖啡,加上来时路的寒冷,所以我点了一杯热巧克力,75泰铢,然后就在露天的地方坐等热巧克力。当然这样的好地方免不了拍了很多沙龙照,环境真的太爱了。听着潺潺水声,还有沙沙树叶声,真的很享受这样的环境。巧克力是普通,但环境直接把比分加满。不久有几位客人也到了,当然是那种忙着拍照和大声聊天,破坏了我独自享乐的雅致。


喝完热巧克力,我再坐一下感受,然后就起身走了。这真的是好地方,值得再次光顾,一般鲜少有一家咖啡馆给我“会再回来”的感觉。走上吊桥,又是一阵拍照,居高临下看着景色,不一样的感受,也有不一样的漂亮。


这么青绿环境,真的格外享受。我慢慢走在吊桥,一切都非常享受。就这样,这家Teddu coffee,是推荐的咖啡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