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星期四

游走 - 清迈(五)

依恋不舍的上了摩托,再往前200米就到了Mae Kampung的街道。停好摩托车,走走看看,就几家店铺,和许多咖啡馆与路边摆卖的档口。真的佩服泰国人,这样几家的店铺也可以宣传成为一个特色的景点。



买了特色烤饭15泰铢,味道香但口感普通。再买了个香蕉叶烤蛋20泰铢,就好像茶碗蒸有非常浓郁的香蕉叶味道。其余的吃的就不合适了。

看看时间已经差不多中午了。是要接下来的景点,还是要回去休息?考虑了一下,就查看到双龙寺的距离和时间,是需要65公里,大概一小时半的车程。嗯,就直接去双龙寺吧。之前有同事说晚上要带我去看放天灯的场地,若要买票是要差不多4500泰铢一张,他拍胸口说可以免费坐车进去的。

我知道他大炮惯了,就发个讯息给他问看晚上的安排如何?果然不出所料,我又被放飞机了。还好我自有节目安排,对于这样的持续被放飞机,我已不再去让影响心情,一切随遇而安。另外有朋友也发来场地说晚上八点半后就会开放进入不必买票,可以去现场拍照。

从Mae Kampung下山看到有人骑脚车上来,这里真的很适合骑车悠闲的。下山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就回到大马路,太阳正中,开始热晒。一路虽然没什么车,但晒到我还是有点头晕。就这样回到清迈古城,再边绕着路上双龙寺。

原来双龙寺在素帖山上,要上一座山呢。进到市区,战战兢兢的看着路牌与指示,深怕一个不小心错过路口,直到山脚下才放心的上山。从山脚上去抵达双龙寺,大概要8公里。在半山处有看到观景台可以鸟瞰整个清迈的景色,很不错。一路也有看到有人骑脚车上山。半山处看到其他的游客骑摩托车,应该不习惯吧,晃来晃去还挺危险的,有些还包扎着手脚,似乎是滑倒摔跤了。

再继续上山,不久就抵达双龙寺入口处,那里有一整排的店铺摆卖吃喝的还有衣服。奇怪,为什么每个景点区都会有卖同样的东西给游客?双龙寺是非常热闹的,算是清迈当地一间必参观的寺庙。攀爬楼梯上去,入口处有两条龙的雕像一直延申到寺庙处,这也是双龙寺的名字由来。

我等在那边想拍照,可是就有强国游客一直占据着龙头那里摆姿势拍照,一下一人,一下两人,一下戴帽,一下戴眼镜,然后检查看拍得好不好,就是久久不离开龙头。在等着抓景拍照的人多了,强国人还不会自觉的离开,气得我喊了一下,“拍完了走开!”他们知道挡住了人家拍照,才慢慢的离开。我照了张照片到此一游,就走上梯阶上双龙寺了。


金碧辉煌,富丽堂皇是我第一个感官印象。这是上了306个梯阶后抵达双龙寺时的感觉。要进寺庙,国外旅客还要买票30泰铢才能进去。对北传佛教寺庙,我没什么美学感受,也没有深入研究泰国的文化,只是依稀知道一些北传的法门和故事。

进门看到佛像,虔诚礼貌的礼佛,看有师父在洒净祝福,就跪着下去给师父加持一下。师父有问我从哪里来,然后念经祝福lucky and healthy。去另一道门,那里也有师父在加持,帮信徒绑手线,我也去给师父绑了。许多外国旅客看到只是感觉好玩和好奇,有些就跟着做跪拜,有些只是在门外拍照,没有行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