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游走 - 清迈(八)

 清晨半睡半醒间,依稀听到有警笛声,我心里嘀咕,怎么狂欢到最后怎么都是混乱,还需要出动到警卫队?时间也差不多早上了,就起来了。窗外漆黑,清晨时而宁静,时而警笛声来回,我梳洗了,看了人间菩提,从住宿房间走了出去看看。

瞄到不远处有冒烟,和红色的消防车来回,正要解散回去,应该是有房子着火了,离开我住处大概有五百米吧。我回头进去拿了摩托钥匙,打算骑摩托进城里逛逛。相对昨夜人流汹涌,早晨是宁静的。骑着摩托,看到清扫队正在保洁,也看到布置的街灯还亮灯,赶紧拍了照片,难得美景,最重要的是无人。

停放摩托在路旁,走了过去贝塔古城门看看,对面就是各类的连锁店,比如麦当劳、星巴克之类的。城门不大,算是一小部分的保留下来,当作景点可以拍照。清迈的古城,历史有好几百年,保留下来就是这个古迹,还有文化。


想起有约了中学同学在曼谷可能见面,就发了短讯给她,怎知她出差回来却病倒了,严重伤风感冒和咳嗽。不久又发来,告知确诊冠病。那就另一个安排聚会,也变卦取消了。

拍了照片,在古城门附近走走看看,不久之后有清迈马拉松赛。而水灯节在那里搭建舞台举行两天,昨天和今晚的压轴,所以舞台和灯饰是点缀。看了看,就骑摩托去城里兜兜,看看古城内外的景色。

感觉清迈就像槟城的古迹区那样,只是范围要大得多而已,清晨的宁静,是很好的看看古城的特色。兜兜转转,还是走回昨天吃粥的地方。想想还是叫了碗热粥来暖胃吧。跟老板打招呼后,说要一样的,老板还认得我,就打个明白的手势,不久热腾腾的清粥煮蛋就上桌了。吃着热粥,暖着身心。

走路在小巷是很快抵达住宿,要怎么走就怎么走,但骑着摩托就得跟着路线和交通规矩。原来看到转个角就抵达的地方,原来是单行道,是转不过去的。当作兜风,转来转去才回到住处。看到时间还早,就打算停放摩托了,走路去附近的瓦洛洛市场。

那个方向也是火烧的地方。我先过去鸡婆看看火烧的情况,肯定的很多人一定会和昨晚的放天灯活动扯上关系。看看几家房子被焚毁,应该没有人命伤亡吧。

然后再转去瓦洛洛市场,很多店铺摊位才开始一天的营业。有时候真的不太明白这种市场摆卖的东西,可以连续十多家集中在一起都卖同样的东西,价格也差不多一样,靠的是什么来吸引客户驻足买呢?是那个亲切的笑容吧?还是看缘分。

走走看看,最后买了包芒果jelly,和一包芒果干。再兜多几圈,就走出去建筑外面再看,想找那全棉的大象裤,穿起来一定很凉爽舒适。昨天看到有卖一件99泰铢,这里一件100泰铢,应该都是差不多这样的价格。挑选来挑选去,最后选了一件蓝色的大象裤,满意的收进包包里,离开。回到住处才九点多,我也懒得要去其他地方了,就小睡片刻吧。

没有评论: